从突然罢赛到重返赛场 保罗解释了他们到底想干吗

孔德昕08-29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动荡过后,NBA季后赛要继续了。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今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情绪激动地说着NBA球员们需要重新调整和聚焦,经历了又一起黑人遭遇暴力执法事件后,他们已经团结了起来,准备好继续站上季后赛舞台,并持续为社会公正发声。

“过去几天我确实情绪激动,不仅仅是我,每个人都是如此。”保罗说,“我要称赞我们的球员们。这是一段艰难的时期,每个人都承受了太多,但我们经历了不可思议的沟通交流。过去几天我们所看到的一切说明大家都需要重新调整和聚焦,这也正是我们所做的。”

雄鹿的抵制比赛很快演变成了北美体育界的集体罢赛,在NBA球员们的初次会议上,湖人更是成为反对继续本赛季的球队之一,詹姆斯带领着自己的球员中途离场。

“从头到尾这都不是关于某个球员或者某支球队的事情,而是我们所有人要团结一致。”保罗说,“当事情发生后,我们选择的是和来自密尔沃基的兄弟站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兄弟,我们是一个整体。所以这并不是关于某个人或者某支球队想干嘛的问题。”

保罗还提到,在布雷克枪击事件发生后,球员们需要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自己的地位和平台倡导社会公正。

“枪击事件的持续发生造成了很多动荡和不安。”保罗说道,“作为一个非裔美国人的主要联盟,看到黑人兄弟遭遇枪击和杀害令我们愤怒。我能理解大家都希望我们登场比赛,但我们也需要一些时间。”

我们需要时间重新聚焦,然后想清楚我们能做些什么。说到底我们也是人,很多时候大家会对我们该做什么或者不该做什么指手画脚,但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做得很棒。每一天他们都在持续为社会不公问题发声,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运动员的同时,他们也在成为更好的丈夫、父亲。

经历了短暂的抵制,球员们最终还是决定重返赛场,保罗提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希望保持在聚光灯下,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声音。

“我们明白自己的声音有着怎样的力量,到最后我们还是觉得如果离开这个舞台,大家的声音就会变弱。”保罗说,“我们团结一致,大家会继续打球,但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让全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除此之外,我们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不仅停留在发声层面,还希望有一些实际行动。大家都觉得我们已经说了足够多了,但情况还是没有太大改变。所以我们开了大会,也开了不少小会,就是希望能和不同的政府部门进一步沟通,告知他们我们需要看到哪些实际行动。”

“当乔治·希尔说出那段话的时候,他提到自己多么受伤。我们都很受伤,大家已经受够了目睹同样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地发生,然后其他人还希望我们假装一切都好,就因为我们挣着大钱。你知道,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有感情,我很高兴看到所有人齐聚一堂表达自己的感受,而不是机械式地跟彼此说着,‘今天比赛加油啊。’

被问到希望外界如何理解球员们的态度时,保罗反复强调,重点并不是球员。

“希望大家明白这个联盟不是关于任何个体的,WNBA的女士们也和我们站在一起,还有其他的联盟,我们都是人,和你们每个人一样。”保罗说,“我们并非每时每刻都能做正确的事情。但我可以告诉你,这真的很艰难,目睹这种事情后我真的很痛苦。我喜欢跟孩子们交流,现在我离他们很远,甚至不知道如何跟他们解释那段视频里的一切为什么发生。我有一个11岁的儿子,黑人,他每天就能看到这样的视频。所以我还是要说,我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只要继续保持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我相信改变早晚会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