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盾1天2赛:女士优先,蓝军蓝月为枪手红军垫场

刘川08-29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8月29日利物浦对阵阿森纳的社区盾杯,并非是当天温布利的唯一一场比赛。在两队开球前4小时,切尔西女足和曼城女足将率先在温布利展开较量,这也是女足社区盾在缺席长达12年之后,首次重回赛场。

女足的社区盾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开球,两场社区盾之间间隔4小时。不过如果切尔西和曼城的女足比赛进入加时赛,并最终以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的话,比赛可能会被拖到下午3点以后,这样男足的社区盾有可能会遇到准备不足的问题。

女足的社区盾比赛将从开球前15分钟在BBC进行现场直播,由于两场比赛都是空场进行,因此在女足社区盾比赛结束之后,并没有太多的庆祝时间留给获胜球队,温布利的工作人员将立刻开始全面清场,并且对媒体席和更衣室等球场设施进行全面的清扫和消毒。利物浦和阿森纳两家俱乐部将在3点以后获准入场,一旦两场比赛在间歇期的工作上出现重叠,将可能在现场出现尴尬的局面。

在同一座球场连续举办两场比赛,这通常只发生在夏季的友谊赛事,温布利在2009年也举办过热刺和巴塞罗那等四支球队参与的类似杯赛。比赛从下午开始连踢两场,中间间隔一小时左右,留给四支球队交接更衣室,刚刚结束比赛的两队要进行赛后发布会,而后出场的两队则要准备赛前热身。不过因为采取积分制,两场比赛的间隔期虽然繁忙,但是由于没有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问题,后开球的两队不会出现比赛延后的情况。

英格兰媒体也对这种“叠罗汉”一样的赛事举办表示有些迷惑,英足总似乎完全可以利用周末的两天时间将这两场比赛分配在周六和周日两天进行。以往社区盾赛前有简单的开幕仪式,赛后有正规的领奖台庆祝,这些都可能在周六进一步简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