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轻取梅尔滕斯 职业生涯首进超五赛决赛

刘七七08-29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48月28日,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坂直美重登辛辛那提站赛场,她在上半区的半决赛中6比2、7比6(5)战胜了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超五赛事决赛。

闯进四强后,大坂直美因美国黑人被枪击事件选择退赛。辛辛那提站受到同一事件的影响也暂停了一天比赛。据大坂直美透露,经过和赛事组委会的沟通,她决定继续参赛。重新回到比赛中的大坂直美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没有因退赛事件而受到更多影响。她一直主导着场上的节奏,轰出30记制胜分。尤其是在关键分上,尽管梅尔滕斯拿到了21个破发点,但在大坂直美的严防死守下只转化了其中的3个。

“我很开心现在还在能在这项赛事中,不仅仅是能打出这样精彩的表现,在球场上找到其他问题的答案也非常有用。”大坂直美赛后表示,“这是解除隔离以来,我参加的首站比赛,所以我很荣幸能进入决赛。”大坂直美目前拥5个单打冠军头衔,均为顶级赛级别以上,但独缺超五赛冠军。如能在辛辛那提捧起冠军,她将补全职业生涯版图上重要的一块拼图,

即将在决赛中与大坂直美争冠的是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逆转8号种子孔塔,时隔7年重回辛辛那提站决赛。大坂直美对此表示:“对我来说,现在能和阿扎伦卡交手特别酷。去年法网的时候我和她打了一场比赛,我知道她最擅长的场地类型是硬地,而我也是在硬地上表现最好。所以我觉得决赛将会非常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