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帅进行时 进攻大师丹特尼适合年轻无畏的鹈鹕吗

白亼08-29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抽中状元签摘下威廉姆森,鹈鹕队在赛季初本是最被看好的潜力球队。赛季之初,由于伤病问题,金特里的队伍并没有打出理想的成绩。但是在威廉姆森登上球场之后,鹈鹕一跃成为了联盟中进攻效率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可是在排位赛里,鹈鹕却状态全无,没有展现出任何年轻球队的朝气,没有展现出任何对冲击季后赛的渴望,最终缴枪出局,金特里也随之下课。

接下来,如何挑选主教练就成为了球队接下来的最重要工作。今年教练市场的竞争可谓是非常激烈,包括步行者、公牛、篮网、76人都需要寻找合适的主帅。对于鹈鹕队来说,和大卫·格里芬有着多年合作经验的泰伦·卢是最热门人选之一,另一位有希望接过帅位的则是进攻大师丹特尼。

现年69岁的丹特尼曾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便希望和老东家续约,但是双方并没有就具体薪金达成一致,本赛季结束后他很有可能离开休城。丹特尼被视为快节奏篮球的教父,在16年执教生涯中,他曾效力过5支球队,取得了672胜527负的战绩。在其完整执教的12个赛季里,丹特尼带队10次杀入季后赛,3次进入西区决赛,但是还从未摸到过总决赛的地板。

丹特尼曾在2005和2017年当选过最佳主帅,完整执教的12个赛季里,他的球队8次跻身进攻效率榜的前五名。在他执教之下,曾有三人次斩获常规赛MVP(纳什2次哈登1次),两人得到最佳第六人奖项(戈登与巴博萨),一人斩获最快进步球员(鲍里斯·迪奥)。

纵览需要更换主教练的几支球队,鹈鹕队的风格似乎最能够与丹特尼搭调。尽管球队的防守不算出色,但是进攻天赋却是直接拉满封顶,后场也有着鲍尔和霍勒迪两位丹特尼最喜欢的双擎驱动。锋线上,威廉姆森在转换进攻中的爆发力不可小觑,英格拉姆则提供了阵地攻坚的保障,外线还有雷迪克蛰伏。鹈鹕队的三分球命中数位列联盟第五,三分球出手占比位列联盟第七。在丹特尼到来之后,他或许能够将鲍尔调教成为又一位联盟顶尖的进攻组织大师,鹈鹕将会在进攻端迎来效率的井喷。

不过,丹尼特的执教风格也存在一定的缺陷。曾经在休斯敦担任首席防守助教的菲兹德里克如今就在鹈鹕任教,他或许能够帮助球队优化防守,但是丹特尼也是一位著名的短轮换教练。在他接手球队之后,亚历山大·沃克和海耶斯这样的年轻球员或许将很难得到机会,获得进一步的成长。

不过话又说回来,只要丹特尼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就是一位可以让管理层满意的好教练。生涯中,他曾执教过安东尼、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培养威廉姆森并且与其培养良好的关系应该不存在难度。另外,在效力太阳队期间,他和大卫·格里芬也有过共事的经历,得到管理层的支持,他也可以大展拳脚,依托自己的进攻理念对鹈鹕队的体系进行改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