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杯赛取消?中亚南亚东南东亚四组无人主办

马德兴08-29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由于目前有三个小组的赛事依然无会员协会申办,今年的亚洲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很有可能面临取消。目前,亚足联正在进一步进行评估,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亚足联杯赛以及亚冠联赛从3月份开始就一直无限期延期。至今年7月上旬,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做出决定,敲定了各项赛事的重启时间,包括亚足联杯赛。而且,为压缩时间,亚足联征求各会员协会的同意之后,将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都改成了赛会制。这其中,亚足联杯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总共有9个小组,各会员协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申办,然后由亚足联做出评估之后最终宣布具体的赛地。

根据目前亚足联的决议,西亚大区方面,第一小组的比赛将在巴林进行;第二小组的比赛安排在科威特进行;第三小组的比赛则是在约旦展开。东南亚大区方面,越南将承办第六以及第七两个小组的比赛。但是,中亚大区的第四小组、南亚大区的第五小组,东南亚大区的第八小组和东亚大区的第九小组,至今没有相关会员协会向亚足联提出申请。这让亚足联感到有些头疼。诸多国家和地区之所以没有提出,最主要还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不管是本国(地区)的防控压力,抑或还是国际航班问题,都让比赛能否按时展开充满了不确定性。

按照亚足联事先提交的竞赛时间表,东南亚大区总共三个小组的比赛定于9月23日展开,在9月26日、29日再各进行一轮赛事后,完成小组赛。而其他各个小组的比赛则全部在10月份展开,10月29日、11月1日以及11月4日进行三轮比赛后,结束全部小组赛。之后展开淘汰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在12月12日进行。不过,由于目前的形势的发展,今年的亚足联杯赛很有可能无法正常展开。而亚足联原定在8月27日进行亚足联杯淘汰赛阶段比赛的抽签仪式,如今也已经取消。

更值得注意的是,身为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越南足协副主席陈国俊在接受越南媒体采访时表示,迄今为止,亚足联并未决定取消亚足联杯赛。但是,就在昨天(8月28日),越南职业联赛委员会宣布本赛季越南联赛定于9月26日重启,而按照亚足联的计划,越南的两支俱乐部球队胡志明队和广宁煤炭队将在9月23日至29日参加亚足联杯赛,而且都是主场比赛。但越南职业联赛委员会可以不顾这样的计划宣布联赛重启时间,很显然,亚足联杯赛被取消的机率很大。但目前只能等待亚足联更进一步的消息。

实际上,一旦亚足联杯赛取消,亚冠联赛恐怕也多少会受到影响。目前有消息称,东亚大区的赛事原计划定于10月16日展开,但如今也有可能进一步延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