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确认申办2027亚洲杯 沙特和卡塔尔成最大热门

马德兴08-29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今天(29日)发表声明,宣布已经正式收到五个有兴趣主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会员协会所正式递交的申办报告。这意味着五个申办国家之间将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今年6月30日为申请主办的报名最后截止时间,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各有意主办的会员协会只需要口头表达申办意愿即可。结果,卡塔尔、沙特、伊朗、乌兹别克和印度等共有五个下属会员协会正式表达了主办意愿。

在申办截止时间过后,亚足联致函这五个会员协会,要求他们在今年10月30日之前,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书面申请,包括相关的法律文书、候选城市的承诺、政府支持文件以及相关商务条件的承诺等。很显然,这五个申办国家都很有兴趣,提前两个月就已经全部完成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下一步将根据情况对这五个申办国家展开考察。但目前疫情下,这项工作短期之内恐怕不会展开。至2021年,亚足联将宣布最终的主办国。

根据外界的分析,最终沙特和卡塔尔将是主办这届赛事的最大热门,两国间将展开激烈的争办。目前,除了2027年亚洲杯赛之外,沙特和卡塔尔还在争办2030年亚运会。

中国将承办2023年下一届亚洲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