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之后重拾秩序 沃格尔: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白亼08-29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讨论和会议之后,NBA的拒赛闹剧终于尘埃落地。北京时间明天,命运多舛的2019-20赛季NBA比赛就将继续。作为意见领袖以及联盟内部的先锋球队,湖人将会在明天迎来与开拓者的G5较量。今日,球员们也都回到了训练场上,开始了赛前的备战训练。

实际上,在雄鹿队做出罢赛决定,詹姆斯率队离开会场的时候,联盟一度进入到取消的边缘,但是对于赛季的恢复,沃格尔不曾担心。“我个人没有那么想过。我当时觉得最后的结果就会是我们将恢复比赛。当然我也感觉到有一种可能性是我们不恢复比赛。不过,我认为当我们把事情说清楚了,最终的决定会是复赛。那就是我个人的感觉。”

重新回到球场,沃格尔表示,尽管球员们心里还装着平权运动的事情,但是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也都还算不错,在球场上表现地也很是专注。“过去一两天很沉重,但到现在为止我们球队在克服困境方面都可以拿博士学位了。我们这赛季经历了许多。我想举办一场精神强度不大的训练,让我们回归比赛状态,回归对抗赛,我觉得让我们的球员回到球场训练是很不错的事情。”沃格尔说道。

“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拥有很好的领导力和凝聚力,全联盟和我们球队过去一两天内都情绪激动,经历大量情绪起伏。我们的球队进行了一场效果很棒的训练,球员们非常专注,准备好重新比赛了。”

“你需要有很好的感觉。我说过了,今天的训练在精神上强度不大。我们没有做太多思考,没有很多计划,没有演练1000种战术那种。我们就是开球,让这些球员进行一些对抗赛。如果是在一场季后赛前的正常一天,备战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既然知道我们已经和对手交手过四场,我们明天的训练量可能也会比往常小一点。那是些许不同之处。不过,这赛季以来,只要站上球场,这些球员就变得极其专注,无论外界条件如何,无论面临何种困境都是如此。”从沃格尔的字里行间中我们可以看出,湖人队今天的训练强度并不大。

想要从如此混乱的情况中找到状态,作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必须要负担起这样的责任。在这方面,詹姆斯的表现从未让人失望。“詹姆斯一向是我们的定海神针,一位绝佳的领袖,过去一两天内的他也没什么区别。正如我所说,今天他对于回归篮球场感觉兴奋,我们全队也很激动可以回归球场,恢复比赛。他们互相沟通,他们爱护彼此。当一群人对彼此拥有真情实感,对彼此负有责任,你就能在艰难时期互相依靠。我在过去一两天内确实从队内看到了这些现象,我说过了,我们全队对于回归篮球场感到兴奋。”

相比于状态满满的湖人,开拓者方面似乎有些力不从心。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球队核心利拉德已经因为膝盖伤病离开了奥兰多园区,回到波特兰寻求治疗。已经连败三场的他们,或许将就此失去翻盘的最后希望。在接受采访时,安东尼也表示,尽管现在社会问题要比篮球更重要,但是球队依然会做好准备。“情感上和心理上我们会做好准备,情况很难熬,这不是借口,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比篮球更重要。我们很难把心思从发生的那些影响我们群体的事上转移过来,上场打球。这两者之间的界限很细,但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必须上场打球,没时间放弃,必须继续战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