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失去扎哈维首战进攻彻底哑火 谁帮范帅解忧?

安晓君08-29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9日晚的中超第8轮,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的这场比赛,是扎哈维离开富力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如同外界所说的那样,在没有扎哈维的情况下,富力缺少最后一击的武器,虽然他们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但最后的临门一脚总是欠缺火候。

过去的这几个赛季,防守如渣的富力之所以还留在中超联赛中,靠的就是扎哈维在中超首屈一指的进球能力。自2016年夏天加盟富力后,扎哈维在富力的117场比赛中打入了103球并送出了31次助攻,可以说,扎哈维是中超联赛史上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

“扎哈维的离开肯定会对球队有不小的影响,但这也是事实,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自己,最大程度减少他离开球队所带来的这种影响。”对于扎哈维的离去,范布隆克霍斯特只能安慰自己,指望其余的球员能站出来,“希望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帮球队承担更多责任,相信他们能够做得到,全队能尽全力拿到一个好的结果。”

但就今天的比赛来看,没有球员能代替扎哈维完成最后一脚。第18分钟,萨巴主罚右路任意球到小禁区里,雷纳迪尼奥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雷纳迪尼奥的技术没有问题,但年龄渐大且身高只有1米67的雷纳迪尼奥,没有扎哈维那种最后一击的能力。

下半场的比赛,落后一球的富力疯狂压上,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唐淼禁区右侧传中到后点,跟进的常飞亚传中到后点,萨巴抢点打门却重心不稳将球压住,最后只能无奈之下双脚夹球射门,场面实在是有些滑稽。第77分钟,富力再次迎来良机,萨巴挑传球到小禁区前,这是一次绝好的额进球机会,弋腾高高跃起后甩头攻门,皮球再次被门将国威飞身扑出;第82分钟,唐淼右路送出传中球,门前的常飞亚甩头攻门偏出。第85分钟,萨巴弧顶前左脚怒射被国威倒地扑出,小禁区右侧的雷纳迪尼奥补射破门得手,但此球却因为越位而无效。比赛最后时刻,疯狂压上的富力后防空虚反而被深圳再进一球,本场有些郁闷的登贝莱暴踢对手吃到一张直接红牌离场。

扎哈维本赛季即便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状态不如上赛季,但也是7场打入了4球还送出1次助攻,场均可以完成4.9次射门以及1.4次关键传球。而本场对深圳的比赛,富力共16次射门只有5次射正,其中禁区内8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这就是有扎哈维和没有扎哈维的区别。另外一点,没有扎哈维,就没有人代替他消化那么多的射门。

可以说,扎哈维的离开对富力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球队在短时间内也难以在市场上寻觅到填补其火力的继任者,而阵中的雷纳尔迪尼奥、登贝莱以及萨巴等人根本无法代替扎哈维攻城拔寨。接下来的比赛,富力的保级之路将举步维艰。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