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林良铭首球 鲁能0比1大连送对手赛季首胜

黄何08-29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超联赛经过三天的半程休整过后,第一阶段的修罗场再次展开对决,今晚8点大连赛区第八轮重头戏——山东鲁能VS大连人打响。上半场比赛大连人占据场上优 势,韩镕泽救险。下半场比赛大连人打破僵局,林良铭推射收获中超处子球,最终鲁能0比1不敌大连人。

两队最近的10场中超联赛交手,各取5胜可谓平分秋色。半程纵观16支队伍,山东鲁能是两支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出色的防守也是鲁能7场联赛仅负1场的关键所在,不过需要注意的 是,鲁能丢球最多的一场正是首战面对大连人的比赛,尽管费莱尼头球帽子戏法的名场面历历在目,今晚卷土重来,贝尼特斯麾下的大连人可谓是不破不立。

上半场比赛第4分钟,大连人左边路高质量传中,卡达尔头球顶出,随后赵旭日跟进射门被门将没收。第7分钟,鲁能右边路进攻,金敬道送出秒传,段刘愚头球攻门高出,同时助理裁 判示意越位在先。第11分钟,大连在前场右路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位置不错,哈姆西克主罚,选择直接起脚射门,一脚劲射力道十足,不过球被韩镕泽没收。

第24分钟,大连人左边路发动进攻,孙铂分给后插上的孙国文,后者横传给拉尔森,可惜最后的射门被韩镕泽没收。第32分钟,佩莱禁区前沿准备做球给后插上的段刘愚,不过王耀鹏 提前预判将球解围。

第34分钟,大连非常好的一次进攻机会,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机会,丹尼尔森中路位置抢点头槌,质量非常高,不过韩镕泽反应非常快,化解了威胁。

比赛进行到38分钟,鲁能后卫刘洋回传失误,拉尔森抢断即将形成单刀,郑铮铲球犯规但被拉尔森膝盖顶到后脑着地,所幸队医检查并无大碍。裁判向郑铮出示黄牌警告。随后郑铮因为受伤无法坚持,被刘军帅换下。

第41分钟,拉尔森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人墙上险些破门。第44分钟,鲁能前场连续配合,刘彬彬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偏出,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鲁能中路再度发起进攻,吴兴涵单枪匹马突破远射稍稍高出。6分钟后,大连人再度发起边路传中,哈姆西克起脚龙东门前垫射稍稍高出。

第62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这次是大连人前场中路的进攻,孙铂一记挑传到小禁区里右侧,跟上的林良铭右脚推射得分!山东0比1大连。这也是林良铭的中超首球。

第63分钟,鲁能右边路单刀直入,莱昂纳多1V3挑射稍稍偏出。第69分钟,两队战况越见激烈,蒿俊闵中圈放倒拉尔森获黄牌。随后鲁能再度发起猛攻,一度造成大连禁区前混乱,吴兴涵起脚怒射被挡出。

第73分钟,鲁能前场大范围转移,拉尔森边路拿球起脚怒射稍稍高出。第81分钟鲁能在对手门前展开围攻,混乱中却依旧未能洞穿对手大门。最终,大连人凭借林良铭的中超处子球,以1比0拿下鲁能。

文/黄何

山东鲁能泰山首发阵容:18-韩镕泽,13-张弛,5-郑铮(41’3-刘军帅),4-卡达尔(54’22-蒿俊闵),11-刘洋,10-莫伊塞斯,25-费莱尼,33-金敬道(54’20-莱昂纳多),36-段刘愚(U23)(65’7-郭田雨(U23)),21-刘彬彬(46’17-吴兴涵),9-佩莱    

大连人首发阵容:1-张翀,16-童磊(U23),30-丹尼尔森,13-王耀鹏,11-孙国文,7-赵旭日,17-哈姆西克,10-拉尔森,29-孙铂(70’26-崔明安),28-林良铭(U23),9-龙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