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杀手相!平恒大杀鲁能 强队碰大连要小心

黄何08-29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已经7轮不胜的大连人队迎来了积分榜第二位的山东鲁能,赛前外界一致不太看好大连队能够创造奇迹,毕竟双方纸面实力悬殊,近期战绩天差地别,大连队想在鲁能身上拿首胜,谈何容易?但梦想也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对于鲁能来说,能在4连胜后遭遇一支还未赢过球的球队,无疑是扩大连胜纪录的绝佳机会,可是万万没想到,大连人瞬间变成了吃人的老虎,在自己的主场以1比0斩杀鲁能。其前场的杀伤力一点也不逊色于上一场战平中超霸主广州恒大。

上轮,大连人和恒大一役,难受一方却是广州恒大,前30分钟就丢了两球。全场比赛下来,大连人跑动距离为113公里,还受到了各界的点赞。的确,大连人对阵恒大一改之前的作风,强敌在前却不畏,敢打敢拼,一度将恒大逼到了死角。大连人不弱,缺的就是捅开胜利的窗户纸,虽然最终被恒大逼平,但相信通过这场比赛,能让球队调到一个最佳的状态。

本轮大连人迎来了下半程的第一个对手山东鲁能。两队的第一次交手,大连人一度2比0领先,但却遭到了费莱尼的头球3连击,最终输掉比赛。虽然此役大家还是非常看好鲁能,但活过来的大连人,给鲁能造成很大的麻烦。鲁能也是通过对阵恒大的比赛活过来的,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然而在比赛开始后,大连人倒是活过来了,可是鲁能好像传染了上一场恒大没睡醒的样子,在场上明显处于下风。

或许是因为球队取得了4连胜,李霄鹏在这场比赛中采取了大幅度的轮换。刘洋和卡达尔都得到了首发上场的机会,可就是李霄鹏的这个轮换,在上半场几次给球队挖坑。刘洋的表现真的太差,拿球总要停3秒,再选择下一步的行动。反观大连人相互之间的传导非常多,进攻行云流水,延续了对阵恒大的状态。

本场比赛,大连人延续了上一轮战平恒大的好状态,其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攻击力完全不像是一支挣扎在保级圈中的球队。从上半场来看,显然大连人的表现更好。不知道是大连人活过来了,还是鲁能被传染了,半场数据鲁能2脚射门0射正,大连人这边则是6脚射门6脚射正,只是没有改变场上的比分。

上半场韩镕泽把守的大门多次受到大连人的威胁,大连人一共6次射门,并且都射正了,只是运气上稍微差点,并没能敲开鲁能的大门。鲁能这边能够发起的反击是屈指可数,一共只有两次射门,而且一次都没有射正。这样的数据,或许调过来更正常。大连人并不弱。下半场李霄鹏虽然频频调兵遣将,但却最终成为了率先丢球的一方。

经过这一场到手的三分,大连人已经告别赛季零胜利,保级形势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特别是在连续战平和战胜联赛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对于大连人来说,最大的帮助肯定是重拾自信心。从这个意义上说,大连人算是中超的“巨人杀手”之一。反之,以后越是强队,碰到大连越要小心。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