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大师青春风暴守得云开 林良铭创大连足球纪录

洪流08-29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迎来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前,贝尼特斯的球队仅仅取得了3平4负,这位世界级主教练此前的用人多次被人诟病,尤其是对于年轻球员的信任,被大多数媒体人口诛笔伐。不过今晚的大连人终于迎来首胜,比起上轮对阵恒大,连续两场比赛的癫狂上半场体现出了这位主教练的功力;而下半场他们做得更好,守住了1比0的比分。一直被贝大师信任的林良铭,则打进了大连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第1000球。

第一阶段的上半程7场比赛,大连人的3平4负的确很难让大连足球的支持者满意。对阵河南建业,丹尼尔森送点;对阵江苏苏宁、广州富力,都是年轻人的失误导致了球队输掉比赛。大连自家的青训产品被大连球迷非议,贝尼特斯首当其冲;尽管他得到了高层的力挺,然而持续不胜的压力还是让贝大师喘不过气来。与鲁能的次循环较量,如果大连人再无法获得胜利将追平队史的最差开局纪录,上次2018赛季,大连人以换掉马林、换上舒斯特尔为结果,贝尼特斯似乎也走到了悬崖边。

然而,大连人本场比赛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鲁能与4连胜时期相比,发挥相对滑坡,而大连人终于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再次拱手将胜利让出。上半场比赛,大连人以4成控球率完成8脚射门、5次射正,本赛季防守最佳之一的鲁能后防线甚至需要连续犯规阻挡大连的年轻人们。孙铂的妙传,林良铭的中超处子球为大连人破僵之后,鲁能一度发起猛烈反扑,但大连人这次众志成城顽强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尽管面临7轮不胜的成绩压力,但贝尼特斯继续坚持自己的理念,仍然给年轻球员大量的机会。童磊连续8轮比赛首发登场,林良铭则迎来赛季的第4次首发,王耀鹏则是赛季第3次首发。在连续不胜之下依旧信任年轻球员,巨大的压力全部需要贝大师一人去扛。在最后需要咬紧牙关的时刻,贝尼特斯在换人调整方面也选择信任中生代球员和年轻球员,94年出生的崔明安换下孙铂、21岁的何宇鹏换下林良铭、而U23小将吴伟则撤下了哈姆西克。青春风暴的开花结果,也证明贝大师终于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

而进球的林良铭,则创造了大连足球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记录。孙铂斜传,林良铭突然插上,这次他的小角度射门,攻破了韩镕泽的大门。这个进球意义重大,这是林良铭在中超的第一个球,同时也是大连足球顶级联赛的第1000球。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足球城,大连在顶级联赛的第1球是魏意民在1994年打进;大连在职业联赛的第100球,是高中锋王涛在1996年时打进;如今,林良铭成为了大连顶级联赛第1000球的拥有者。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