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盾】奥巴南野破门 阿森纳点球5比4利物浦夺冠

常山08-30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第98届社区盾,总杯冠军阿森纳1比1平英超冠军利物浦,点球战5比4夺冠。奥巴梅扬首开纪录,南野拓实成为首位代表利物浦进球的日本球员,小将布鲁斯特点球战中楣。

■ 社区盾

阿森纳 1-1(点球5-4) 利物浦

(12'奥巴梅扬/73'南野拓实)

7' 罗伯逊开任意球,范戴克抢点打进,但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12' 贝列林右路策动反击,萨卡转移到左路,奥巴梅扬禁区边缘弧线球入远角,1比0。

18' 萨卡禁区右侧传中,恩凯蒂亚14米外推射被阿利松封出右下角。

56' 罗伯逊左路长传,马内反越位推射被马丁内斯出击封堵。

68' 菲尔米诺做球,南野拓实禁区弧顶抽射被马丁内斯得到。

73' 萨拉赫右路内切传球,南野拓实背身凌空垫传经过折射后小禁区前沿推进右下角,VAR认定萨拉赫没有手球,1比1。

81' 罗伯逊左侧底线挑传,马内胸部停球推射被马丁内斯封堵。

点球战

萨拉赫、纳尔逊、法比尼奥、梅特兰-奈尔斯射进,布鲁斯特中楣弹出,塞德里克、南野拓实、路易斯、柯蒂斯·琼斯、奥巴梅扬射进,阿森纳5比4胜。

赛后颁奖,奥巴梅扬举起社区盾。

【数说】

【1】南野拓实成为首位代表利物浦进球的日本球员,也是在温布利打进利物浦处子球的第1人。

【5】奥巴梅扬与桑切斯并列代表阿森纳在温布利进球最多的球员(5球)。

【13】萨卡上赛季以来俱乐部正式比赛13次助攻,英超球员中仅次于德布劳内(22助)和阿诺德(15助)。

【16】阿森纳16次夺得社区盾,超过利物浦(15),仅次于曼联(21)。

【30】奥巴梅扬上赛季以来45场俱乐部正式比赛30球,英超球员中仅次于斯特林(52场31球)。

阿森纳阵容(343):马丁内斯/霍尔丁,路易斯,蒂尔尼(83'科拉希纳茨)/贝列林(58'塞德里克),奈尼,扎卡,梅特兰-奈尔斯/萨卡(82'威洛克),恩凯蒂亚(82'纳尔逊),奥巴梅扬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内科·威廉斯(59'南野拓实),戈麦斯,范戴克,罗伯逊/维纳尔杜姆(90+2'布鲁斯特),法比尼奥,米尔纳(59'凯塔)/萨拉赫,菲尔米诺(83'柯蒂斯·琼斯),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