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扬决赛表现超越亨利 枪手队长续约稳了?

刘川08-30 0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温布利

对于阿森纳而言,和当家球星续约似乎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这在队长奥巴梅扬身上也不例外。只是双方虽然迟迟未能在续约合同上签字,但是从奥巴梅扬在社区盾上的神勇表现,你看不到丝毫心神不定带来的负面影响。难怪赛后赛后主帅阿尔特塔谈起队长的未来也信心满满:“我们距离最终跟他完成续约已经相当接近。”

在阿森纳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奥巴梅扬以两粒进球帮助球队在足总杯决赛上逆转切尔西夺冠。之后眼看一个月过去了,虽然媒体声称加蓬前锋已经就续约问题和俱乐部达成共识,但球迷却依旧迟迟没能在周六的社区盾赛前等到官宣。

奥巴梅扬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仍然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出场,最终在第12分钟为球队打进精彩一球。他在反击中接到萨卡的右路长传,在即将插入红军禁区前横向一抹,随即轰出一脚世界波,皮球划出一道优雅而华丽的弧线,绕过飞身扑救的阿利松,坠入利物浦网窝。之后的点球大战,奥巴梅扬作为队长最后一个压轴出场,他这次改变了自己以往偏向中路的罚球习惯,成功的骗过了阿利松,用一脚坚决果断的射门将皮球直接罚进了球网的右侧上方,随后率领全队一同疯狂庆祝了起来。

英格兰媒体纷纷对奥巴梅扬第12分钟那脚世界波起立鼓掌。在BT体育担任比赛评论员嘉宾的克劳奇惊呼道:“这是亨利那种风格的进球,前锋会为自己职业生涯有过这样漂亮的进球感到骄傲不已。”而另一名嘉宾则是阿森纳名宿基翁,他认为奥巴梅扬现在在阿尔特塔的战术体系里表现的愈发如鱼得水,有这样的团队支持和烘托,他现在确实没有离队转会的必要:“奥巴梅扬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前锋,球队现在围绕他踢出的足球非常赏心悦目,这也正是阿尔特塔想要的足球风格,他们从禁区内的后场倒脚开始,一步步寻觅机会,最终通过快速反击破门的进攻方式已经成为了球队现在的招牌。他现在在这样的反击中越来越有信心,阿森纳也需要这样一个级别的前锋来完成门前的最后一击。”

奥巴梅扬在温布利的最近3场比赛中已经打进5球,而这3场比赛枪手的对手分别是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这三家豪门。奥巴梅扬在这3场比赛中包办了球队的全部5个进球,直接为球队换来了一座足总杯和一座社区盾,加蓬前锋也由此成为阿森纳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后有枪迷提醒即便是当年的海布里国王亨利,也从未在杯赛决赛中为阿森纳斩获过进球,算上社区盾的话,法国前锋仅在2003-04赛季对阵曼联的社区盾中有过一粒进球。如果只算俱乐部杯赛的大场面表现,奥巴梅扬的表现居然已经超越了亨利。

不过奥巴梅扬在温布利的首次亮相其实并不美好,当时他刚刚加盟阿森纳不到一个月,就在2018年对阵曼城的联赛杯决赛中首发出场。那场比赛枪手以0比3的比分惨败,之后奥巴梅扬先后经历了温格、埃梅里、永贝里和阿尔特塔这4位阿森纳主帅,虽然每个完整的赛季都能达到或接近联赛金靴的进球数,但直到上赛季末加蓬前锋才算是真正找到了最让自己感到舒适的进攻战术体系。

阿森纳的少帅阿尔特塔也再次在赛后与队长共同捧杯合影,他认为奥巴梅扬续约只是时间问题:“他是那种喜欢在大场面比赛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顶级球员!我一直都在试图让他相信自己现在正在最适合自己的球队和体系中踢球,他今天又像四周前一样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对他最终和球队续约非常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