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辛辛那提夺冠创两项纪录 大满贯18冠在招手?

爬爬08-30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虽然由于法网的关系,迟迟未能实现“双圈全满贯”,不过在自己曾经“运气最差”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却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双圈金大师”!决赛中面对已经连续输给自己十次的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以1比6比、6比3和6比4逆转获胜,拿到了巡回赛重启后首个比赛的冠军。

不仅如此,这场胜利之后,德约将自己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了23胜0负,如果算上去年戴维斯杯的三场胜利,他的连胜纪录已经来到了26场!除了成为“双圈金大师”第一人之外,他还创造了另一项纪录,那就是追平了纳达尔的35冠,并列成为史上在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不过,和上一场对阵阿古特如出一辙,德约这场决赛赢得并不轻松,不知道是打了三个多小时、休息了不到24小时就再上场,所以明显休息和恢复不足的原因,还是颈伤和胃部不适仍有影响,德约一上来相当慢热,首盘三个发球局全部被拿到破发点,而且在1比1平之后竟然连丢五局!这一盘中,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7%,还发出了4个双误。

“很明显第一盘他打得非常出色,我发了很多双误,两次被破发,”德约在赛后谈到第一盘时说:“和拉奥尼奇比赛总是很艰难,他是发球最出色的选手之一,而且在我的发球局里给了我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当他进入场地内击球时,远比在底线外的威胁更大。”

正是意识到了拉奥尼奇在前场的威力,德约从第二盘开始改变战略,他加强了在接发球中的表现,使得拉奥尼奇在底线上逐渐哑火,正拍失误大幅度上升,在底线两端也付出了更多的跑动距离,从此德约开始把主动权逐渐重新纳入自己手中,在后两盘中,德约的一发得分率提高了24个百分点。

虽然拉奥尼奇在决胜盘率先破发得手,不过德约随后连续破掉了两个发球局,并在第一个冠军点上就成功兑现。赛后谈到这艰难的一周时,德约说道:“过去三四天里,我的身体状况有一点挣扎,但我成功挺了过来。直到最后一分,比赛都十分接近,谁都可能获胜。本赛季能够保持不败让我在打每一场比赛时都更加自信。”

不过,相比于在辛辛那提创造的两个大师赛纪录,大家更为关注的还是德约接下来在美网的表现,因为在经历了连续两轮苦战之后,在对阵德祖赫的首轮比赛之前,他仅仅有48小时的休息时间。但好消息是,大家之前担心的颈伤和胃痛的问题看起来已无大碍,至少征战美网没有了后顾之忧,连续两场恶战同时也激发出了他最好的状态。

而从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来看,德约今年美网的主要对手,已经不仅仅是此前预测的蒂姆和梅德维德夫,还包括了升级版的阿古特和拉奥尼奇,这也让费纳缺席的今年美网会呈现出全新的竞争格局,不过这四位主要对手全都集中在了下半区,德约只需要集中精力了对付其中一位,这无疑也增加了他夺得第四个美网、第18个大满贯的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