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季后赛强弱分明 真正的战斗从次轮才刚刚开始

孔阳08-3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随着雄鹿以118比104的比分击败魔术,本赛季晋级东部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已经全部出炉。此前,猛龙、凯尔特人、76人分别横扫各自的对手晋级,如今雄鹿也没有让其他三支球队等得太久。

接下来,雄鹿将与热火展开东部半决赛的PK。用洛佩兹的话来说就是,那会是一轮很有趣的对决。“这会是一轮很激烈的系列赛。显然,热火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除此外,他们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很拼,不论谁在场上都是这样。所以,我们肯定要上场然后匹配乃至超越他们的这种努力程度。这也是这支球队一直以来的特点和建队方针。所以,这会是很有趣的一轮系列赛,我很高兴参与其中,我等不及要开始了。”

而凯尔特人的对手是猛龙,这两支球队的球迷在私下里非常和气。可真等当系列赛开始之后,肯定又是另一番模样。猛龙队的主教练纳斯便说道:“我认为凯尔特人非常出色,他们有非常高的天赋和阵容深度,而且他们训练有素,我觉得现在他们正在打着非常出色的篮球。复赛后他们面对我们时也表现得非常优秀,这将是一次非常棒的系列赛。这其中肯定会有竞争,一些得分和一些战斗,两方面都会打出非常好的防守,我觉得这将是一轮地狱般的系列赛。”

众所周知,西强东弱在过去的这20多年里面一直都是联盟大势。但是东部诸队相比,强弱分明的情况其实也非常明显。本赛季就是最显著的例子,猛龙、凯尔特人、热火都是在首轮横扫对手晋级,雄鹿的速度虽然慢了些,但系列赛也仅仅持续了五场而已。数据显示,东部四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合计只输掉了一场比赛,这一数据创下了自1984年以来的新低。放眼全联盟,也只有在1989年曾经出现过西部四支球队合计只输掉一场比赛晋级第二轮的情况。

不得不说,这样的结果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多多少少令人有些意想不到。猛龙的首轮对手篮网早已经无心恋战,几位主要球员甚至没有随队前来奥兰多,他们被横扫出局倒还是属正常。但步行者与76人一场未胜便离开季后赛舞台,着实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尤其是后者,即便本·西蒙斯无法出战,可76人队依旧有着不俗的实力。但最终,他们却被绿衫军轻松击败。

反倒是魔术能和雄鹿周旋到系列赛的第五战,其实才有些出人意料。在季后赛开始之前,魔术队被看做全联盟最有可能被横扫的球队。但在系列赛首战,他们以122比110的比分击败了雄鹿,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如今,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热火这四支球队晋级到了第二轮,东部季后赛真正的战斗其实才刚刚开始。与其他四支球队相比,雄鹿等四队的整体实力的确要强大很多,捉对厮杀的场面也一定会比想象当中更为精彩。

根据安排,猛龙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打响。而步行者对阵热火的系列赛,则被安排在下周二打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