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赛制下的特殊烦恼 心理问题成球员们共同敌人

孔阳08-30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快艇与独行侠的系列赛即将在明天迎来第六战,如果快艇队能够再胜一场他们便可晋级到第二轮当中。对于西部第二来说,这轮系列赛要比他们想象的要更为漫长,保罗·0乔治糟糕的发挥导致快艇没能像人们预期的那样在4-5场比赛之内解决对手。        

系列赛的首战,乔治还算是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的三分球。但从系列赛第二战开始,他的表现便直线下滑。第二战,乔治只有14分入账。接着是第三战的11分,与第四战的9分。除了得分不多之外,乔治的命中率也是低到了低谷。后来乔治表示,在自己屡屡发挥不佳的时候,他甚至都开始有些自我怀疑。        

不过在第四战结束之后,乔治尽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这个过程当中,心理医生帮了他大忙。“老实说,我低估了心理健康问题。我之前有些焦虑,还有点沮丧,这让我无法在园区内保持专注。我的状态确实不太对,第二战、第三战和第四战,我的状态都不好。后来我去找到心理医生进行了谈话,一切就好了起来,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向前看了。”他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并非乔治一人在园区内心理出现了问题。在一个密闭的环境当中,如果球员连续发挥不佳,导致球队输掉一些不该输得比赛,他们的心理压力就会直线攀升。甚至,还会出现焦虑不安的情况。乔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在“泡泡”内打球,心理问题应该被重视起来。        

“我的意思是,我们都在应对这个问题。你知道的,不管我是不是第一个说出来的人,我们都在应对这个问题。我已经和园区里的一些家伙沟通过,有几个家伙就像是,兄弟,我好开心我并不是唯一一个(有这个问题的人)。我也一直在应对这个问题。这是园区内值得关注的一件事。我们拥有兄弟情谊。丹尼(格林)支持我,我也支持他。我们大家彼此支持着。”他说道。        

如今,季后赛才刚刚打了一轮而已。接下来,随着季后赛的深入,比赛会更为激烈。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将被更为集中的暴露出来。可以预见的是,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去咨询园区内的心理医生,希望能够缓解自己的心情。        

不过对于球员们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家属们在下周就可以和球员们团聚,这能在最大限度上放松球员们的心情。“家人们下周就会来到身边,我认为这将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我相信,一切都会因此而变得很不一样。”里弗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