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本意是自己罢赛被判负 没想到演变为联盟停摆

柴夫08-30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罢赛从密尔沃基雄鹿开始,也从雄密尔沃基鹿重新踏上赛场宣告结束。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雄鹿4比1击败魔术挺进下一轮,但这场比赛的意义早已经超越了胜负本身。

雄鹿悍将韦斯利·马修斯表示他们对于临时抵制比赛的做法没有任何歉意,在雅各布·布雷克遭遇枪击事件发生后,球队自然而然地做出了这样的反应。

“我觉得我们就是做了其他球队也会做的事情。我们不会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歉意,因为我们觉得自己做得对。”马修斯今日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然了,事先针对抵制比赛进行一下沟通显然更好,但在那样的时刻,有时候你没时间再管那么多了。”

“你不能模拟变革,也不能提前模拟那样的时刻。”他说,“我们发现了一个支持兄弟的方式,去证明我们也是人,即便在这样的‘泡泡’里隔离比赛,我们依然能看到外界发生的一切,我们也是有感情的。这样的事情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我们知道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做出改变。”

雄鹿的罢赛最终如燎原野火迅速蔓延,很快北美各大职业体育联赛的赛事都停下了。马修斯提到,他们拒绝比赛并非只为布雷克伸张正义,还希望呼吁人们提高投票意识,并且为社会平等、警察改革发声。雄鹿的罢赛举动完全没有过事前计划,马修斯直言他们就是做出了人类的正常反应,甚至已经做好了联盟直接判魔术取胜的准备。

“我们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后来那个样子,但我们对此心怀感激,比赛的停摆最终让人们得以重新审视这一切,并意识到每个人都需要挺身而出。”马修斯说。

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也表示这次罢赛完全是自然而然的结果,领头的是助教达文·汉、老将乔治·希尔以及曾经遭遇过警察暴力执法的球员斯特林·布朗。

一开始的计划是我们希望直接被判负,让系列赛变成3比2,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有些事情比季后赛胜负更加重要。”布登霍尔泽说,“当时大家并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但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被直接判负,在这方面没人有任何犹豫。

对于雄鹿的做法,外界产生了一些争议,但NBA其他队伍对他们表达了足够的支持。绿军侧翼杰伦·布朗就表示他尊重雄鹿的举动。

“我们来这里是希望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密尔沃基他们就是这么做的。我们也看到了这些做法产生的影响,更多人意识到了问题。”布朗说,“所以从事后来看,我们应该感激雄鹿做了那一切。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再做一次。希望大家不至于走到那一步,但利用好目前的平台是很多人参加复赛的源动力。”

雄鹿和魔术一战赛前,老将希尔并没有在国歌奏唱环节出现在场上,他选择一个人在更衣室门口等待,直到国歌结束才去到场上和队友汇合。赛后谈到自己的做法,希尔表示:“想听实话?我就是去上个大号,这是我的习惯。”

而对于自己带领全队抵制比赛的举动,希尔说道:“我们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出名或者博眼球,大家就是遵从自己的内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