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魔术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半决赛雄鹿将遇考验

李辉08-30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罢赛风波并没有影响雄鹿队的表现,在系列赛第五战,他们轻松地以118比104击败魔术,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打进东部半决赛。

此役,雄鹿全队的发挥都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字母哥拿到28分17篮板3助攻的数据,这也让他整个系列赛的数据定格在了30.6分16篮板6助攻,他也因此成为继埃尔金·贝勒后,首位在系列赛场均拿到30+15+5的球员,并且字母哥还拥有59%的超高命中率。

上场复苏的米德尔顿此役继续砍下21分10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16投7中的表现足够给字母哥分担压力,另外布莱德索、乔治·希尔和马文·威廉姆斯均得分上双,雄鹿全队在这些人的带东下投进了16记三分。

然而,因为其他三组东部对阵结果都已经产生,东部第一的雄鹿是最后一支打入半决赛的球队,从体能的角度看,他们备战半决赛的时间无疑是有些不利的,与此同时,到了半决赛,雄鹿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球队将遭遇热火队,后者淘汰了实力不俗的步行者。

和热火队的较量,将是雄鹿和字母哥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的考验,毕竟此前的常规赛和首轮比赛对于现在的这支雄鹿队难度真的不算大,而面对热火,字母哥将遭遇阿德巴约、巴特勒、伊戈达拉等人的轮番防守,相信热火队会像去年的猛龙队那样给字母哥设置重重关卡,这时候字母哥身边的球员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众所周知,上赛季的季后赛,米德尔顿和布莱德索两名球员在东部决赛均发挥糟糕,直接导致球队最终被猛龙队逆转,因此今年他们二人的发挥将至关重要,同时在防守端,雄鹿队在复赛之后做的并不是很好,相反热火队的进攻则越打越好,因此这轮系列赛,虽然两队常规赛的战绩有不小的差距,但系列赛的胜负将难以预料。

雄鹿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在谈到即将遇到的对手时表示,“这将会是一轮激烈的系列赛,显然热火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除此之外,他们在场上每分钟都非常的拼命,无论谁在场上都是这样,所以我们肯定要努力上场匹配他们的强度甚至超过他们的努力程度,这也是一支一支以来有着鲜明建队特点的球员,所以这轮系列赛会很有趣,我们高兴参与其中,等不及比赛开始了。”

如今的这支雄鹿队,已经不需要再用常规赛的表现证明,但季后赛他们要证明的东西还有很多,可以说,和热火的系列赛就将是他们一次真正的考验,如果能最终淘汰十分强硬的热火队,那么必然会对雄鹿今年季后赛接下来的旅程起到帮助,因为他们太需要击败一支强硬的球队来增添季后赛的信心,然而如果输掉这轮系列赛,对于雄鹿队的影响恐怕是灾难性的,因为字母哥很可能会因此对球队产生厌烦的情绪,他在未来选择出走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增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