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下27分和老詹深情相拥 安东尼不想退役想留队!

柴夫08-30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波特兰开拓者被淘汰之后,卡梅洛·安东尼直截了当地表态自己希望留在波特兰。

“我甚至从来没考虑过下个赛季不打了(退役)。”安东尼赛后说道,“我祈祷能留在波特兰,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来到生涯的这个阶段,我认为这里是最合适的。”

就像甜瓜所说,他在开拓者找回了自我。在休斯敦经历了闹剧之后,安东尼一度远离了NBA赛场,不少人觉得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但到了最后时刻,开拓者抛出了一根绳子,安东尼死死抓住了他。

拿着一份部分保障的合同,安东尼本赛季场场首发,中途赢下了一次西部周最佳球员,并且将自己的常规赛生涯总得分提升到了历史第18。他不仅帮助开拓者打进了季后赛,而且在和湖人的对话里不乏亮眼表现——今日一役,甜瓜出战40分钟,16投9中砍下27分7篮板,是开拓者队内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在利拉德赛季报销之后,人们都觉得开拓者将被湖人干脆利落地淘汰。然而今日一战,波特兰人的顽强超乎想象。虽然少了绝对核心,但是麦科勒姆和安东尼都站了出来。整个上半场安东尼独得18分5篮板,其中第二节三分3中3射下14分,帮助开拓者和湖人打成平手。半场时他的数据完全不逊于对面拿到24分的詹姆斯,这二人的对飚仿佛把时光拉回到了8年前。

下半场安东尼再拿9分,并且保持了不俗的效率。看着他一次次在中远距离干拔得手,你丝毫不怀疑这是一位依然有能力立足NBA的球员,安东尼提醒着所有人,他曾经是多么出色的得分手。

终场哨响,詹姆斯和安东尼紧紧相拥,兄弟间的这一抱令人们感慨万千。众所周知,这两位03白金一代的骄子早已不是同级别的球员,但仅就今晚的对抗来说,安东尼并没有那么不堪,他仍然可以在得分方面和詹姆斯有来有回。

根据统计,詹姆斯和安东尼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对35岁以上,能在季后赛同场砍下25+的球员,此前两对分别是2017年的乔·约翰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以及1970年的埃尔金·贝勒和里切尔·盖伦。

安东尼证明了自己依然属于这片赛场,回到开篇说的,他也表达了希望留在开拓者的态度。“我祈祷自己的下一站还是波特兰。我在这个团队里很舒服,我和这里的队友相处融洽。所以我希望自己能留在这里,我们试图保留现有的阵容,等到大家都恢复健康,然后再拼一次。”安东尼赛后说道。

球队的二当家麦科勒姆也称赞了安东尼的表现,“我觉得他打得非常出色,庆幸他能成为我们的一员。希望下个赛季他还能留在这里,但是这并非我能决定的事情。我愿意他剩余的生涯都能在这里度过。”

主帅斯托茨也说道:“很荣幸能够执教他,无论是打球还是为人,他都是名人堂级别的。”

无论下赛季安东尼能否身披波特兰战袍,他已经用这个赛季的表现回击了质疑。如果还有人觉得他已经不行了的话,这位老将要做的就是再一次完成打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