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未尝败绩 35岁又怎样?皇帝依旧不老

季孟年08-30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职业生涯第17个赛季,35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依旧能够在季后赛首轮交出场均27.4分10.2篮板10.2助攻的三双数据。自2006年第一次率队杀入季后赛以来,皇帝还从没有倒在过季后赛的首轮。

其实这轮与开拓者的系列赛,詹姆斯一开始发挥得并不是特别好。首战他虽然砍下大三双,但球队却遗憾告负。第二战湖人队立马反弹,可詹姆斯的得分仅仅只有10分。从系列赛第三战开始,皇帝才逐渐找回他所熟悉的感觉。接下来的第四战与第五战,他也都保持着顶级水准。

即便是放眼NBA历史上,都鲜有哪位球员能够在一个系列赛当中打出场均三双的数据,且还保持60%的投篮命中率与45%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但35岁的勒布朗,依旧是如此的无解。主教练沃格尔在谈到皇帝表现的时候便说道:“勒布朗和AD就是联盟中最顶级的球员,他们在关键时刻迎接了挑战,他们都为球队打出了表现,如果没有他们今晚这样的表现,我们不会赢下比赛。”

然而,相对于这些数据来说,勒布朗14次参加季后赛从没有倒在过首轮或许才更为令人感到震撼。在NBA历史上,仅德里克·费舍尔和罗伯特·霍里比詹姆斯有更好的首轮战绩,两人季后赛首轮都是16胜0负。

2006年,第一次刷队杀入季后赛的詹姆斯便在首轮击败了奇才队。系列赛的首战,皇帝便打出了三双的表现。后面虽然奇才在阿里纳斯的带领下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詹姆斯最终还是率队晋级。其后在07年,他不仅仅率队突破了首轮,更是在东部决赛当中击败了活塞,最终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从2008年开始,不论詹姆斯效力骑士还是热火,都是东部实力数一数二的球队,在首轮横扫对手晋级的情况经常发生。

后来从热火返回骑士队之后,皇帝所在的球队依旧竞争力强悍。唯有在2018年,他与骑士队在首轮遇到了麻烦。奥拉迪波所领衔的步行者让骑士队陷入到了苦战当中,他们在首场比赛里面便击败了东部霸主。其后,步行者队又在系列赛第三战击败骑士,再度取得领先。天王山之战,双方同样杀得难分难解。最后时刻,骑士队才靠勒布朗的三分球涉险过关。但在系列赛的第六战,骑士队没能结束系列赛,然后便是抢七局,双方打得非常焦灼。不过,皇帝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带领球队晋级第二轮。

加盟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没能杀入季后赛。但在今年,卷土重来的紫金军团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了对手,轻松进入到了西部半决赛当中。安东尼·戴维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才仅仅赢下过两个系列赛。而詹姆斯仅仅是季后赛的首轮,便已经取得了14连胜。这样的恐怖数据既显示了詹姆斯个人能力的强大,又显示出了他巅峰期的漫长。更重要的是,皇帝的首轮不败纪录或许还将延续下去。

但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并不是特别在意这些。每年来到季后赛的舞台上,詹姆斯就都只有赢下总冠军这一个目标。突破第一轮对他而言只是迈出第一步罢了,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我们进步了,我们随着赛季进展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知道自己对阵的是状态火热的开拓者,他们和太阳可能是复赛状态最好的两支球队。我们只想每场比赛都打磨自己,争取一场比一场好,我相信我们做到了。我们有机会稍微放松一下,等待下一轮对手。”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