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戈伟终正名!建业成其提款机 复苏太重要

黄何08-30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克罗地亚戈伟?不存在的!苏宁外援桑蒂尼15分钟内梅开二度、整场比赛戴帽,足以证明他就是球队一直在寻觅的中锋人选。

中超第8轮面对副班长建业,苏宁迎来一次找回状态的绝佳机会。面对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开场就排出了343的攻击强阵,3大顶级强援特谢拉、桑蒂尼和埃德尔联袂首发,这也体现了江苏苏宁本场必胜的信念。而河南建业则对阵容进行了多达8人的轮换,只有多拉多一名外援登场。

江苏苏宁的攻击强阵很快就收到奇效。开场仅仅9分钟,谢鹏飞左路传中落点极佳,拥有出众头球能力的中锋空霸桑蒂尼高高跃起,使出狮子甩头绝技,球的飞行轨迹非常刁钻,擦着横梁下沿钻入网窝。河南建业门将吴龑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此球因为角度太刁根本无解,即便换成任何一位世界级门将都无法完成扑救。

桑蒂尼的头球无解,可谁能想到他也拥有细腻的脚法?第15分钟,埃德尔在右路突破两人包夹杀入禁区倒三角传中,桑蒂尼前点用脚后跟巧妙一磕,这一个细腻无比的攻门彻底让对方门将吴龑缴械,球慢慢滚入网内,江苏苏宁开场15分钟便以2比0领先。

第67分钟,苏宁锁定胜局,建业后卫回传门将,吴龑误以为主裁判示意重罚,停止了接球动作,桑蒂尼跟进断走皮球,推射空门得手,完成帽子戏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桑蒂尼就取得入球,帮助江苏苏宁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击败河南建业取得开门红。此番桑蒂尼再度攻破河南建业城池,两次对阵打入4球。桑蒂尼的复苏,对于苏宁来说,也将是极大的利好,这也将促使苏宁跻身争冠组的希望更大。也将令第二阶段时,苏宁将成为认谁都不敢小觑的劲敌。

上个赛季,桑蒂尼一度被球迷戏称为“克罗地亚戈伟”,究其缘由是他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球迷心中的预期。速度慢,技术一般,头球优势并没有想象中的统治力,不提佩莱、金信煜等欧亚顶级锋霸,桑蒂尼甚至在与国产本土中卫的较量中,也没有展现出绝对的实力优势。

难道桑蒂尼是个彻头彻尾的水货吗?未必!效力法甲和比甲时期,桑蒂尼单赛季的进球数都能达到两位数,为什么一来到中超就不灵了?这就又得说到一些欧洲外援初来中超时的“水土不服”问题。

不同于南美外援超强的单干能力,欧洲外援更加依赖于体系,良好的团队支持和高质量的传球、传中,才能保证这些欧洲高中锋发挥出最大能量。曾经,佩莱、瓦格纳等大牌外援也一度被称为水货,后来他们各自逐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并不是每一个外援都能像金信煜一样即插即用,且身边都有个曹赟定喂饼,桑蒂尼的处境就是如此。

同样的问题,在鲁能队佩莱、泰达队瓦格纳的身上都曾发生过,好在随着与队友的不断磨合,这两人很快找到各自节奏,进球账户大开。之前苏宁一直在为寻找合适的中锋发愁,为此球队曾经引入过多名外援。只是这些外援中锋在来到苏宁之后,都没有在中锋位置拿出让球迷信服的表现。直到桑蒂尼,球队中锋实力薄弱的顽疾才得到解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