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南多独造3球塔神破荒 恒大4比1逆转申花

安晓君08-30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30日20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的第8轮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对阵广州恒大。曹赟定第6分钟远射得手,塔利斯卡第18分钟凌空补射扳平比分。费南多第49分钟制造朱辰杰的乌龙,费南多第58分钟扩大比分优势,艾克森第64分钟主罚点球得手,最终恒大以4比1大胜申花。

上海申花现在的进攻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金信煜受伤,而沙拉维回到欧洲备战欧国联。最近的2场比赛,球队输给富力,战平建业,崔康熙在进攻端必须找到更多的办法。恒大上轮则是战平了大连人,韦世豪受伤,球队的进攻问题进一步放大化。与此同时,恒大的进攻还是有起伏,除了保利尼奥外,包括塔利斯卡等人的状态并不稳定,这也是恒大的最大问题。

第1分钟,保利尼奥后场斜长传,张琳芃右边路传中到禁区,艾克森抢点打门却变成了解围。第6分钟,姆比亚后场断球策动反击,曹赟定前场左路拿球内切,然后稍加观察马上右脚抽射,皮球进入球门远角,刘殿座无能为力,申花1比0取得梦幻开局,曹赟定打入了赛季第一个进球。

第9分钟,保利尼奥外围被侵犯,塔利斯卡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极具威胁,皮球被李帅封出底线。第13分钟,申花断球打出反击,于汉超后场右路送出精准的过顶长传,钱杰给中路插上停球后形成单刀,但他没有选择再进一步杀入禁区,而是外围直接打门,皮球被刘殿座拦截。第18分钟,吴少聪左边路顺球,艾克森禁区左侧面对赵明剑传中,禁区中路的塔利斯卡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李帅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回来,塔利斯卡跟进凌空补射得手,恒大1比1扳平比分。

第21分钟,费南多禁区前右侧横拉后左脚打远角偏出。第28分钟,曹赟定禁区左侧拿球横敲,弧顶附近的朱辰杰左脚打门软绵无力,刘殿座稳稳将球拿到。第34分钟,于汉超右路持球推进到禁区前左脚打门,结果射门角度有些正被刘殿座将球没收。第44分钟,恒大打出反击,朱辰杰中圈附近放倒带球推进的费南多吃到黄牌。第45分钟,郑智禁区外左侧传球到禁区,塔利斯卡甩头攻门顶偏。

第47分钟,张修维传球失误,申花打出反击,郑智右脚踩在了朱宝杰的脚踝上,后者倒地不起,主裁向郑智出示黄牌。经过队医治疗后,朱宝杰问题不大回到了球场上。第49分钟,塔利斯卡右路送出身后球穿越了柏佳骏,费南都禁区右侧内切传中,前点的朱辰杰头球解围却变成了攻门,皮球直接进入球门左侧死角,李帅来不及反应,恒大2比1反超比分。

第55分钟,费南多开角球到了前点,郑智甩头攻门被李帅扑出了底线。第58分钟,恒大扩大比分优势,艾克森在前场中路得球后直接转移到右路,跟进的张琳芃杀入禁区底线附近横敲到门前,费南多跟进抢点推射得手,恒大3比1领先。

第62分钟,郑智禁区前送出身后球,费南多突然插上,出击的李帅将费南多扑倒,主裁和视频助理裁判交流后判罚点球,艾克森主罚点球将球打入球门右侧死角,恒大4比1领先,艾克森秀出了摇篮舞的庆祝动作。

第68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击中边网。第77分钟,张璐禁区前横传,弧顶前的彭欣力迎球就是一脚低射,皮球偏出了底线。第77分钟,徐新禁区右侧横敲门前,跟进的保利尼奥右脚推射被李帅封出。第79分钟,何超反击中一脚斜塞到了禁区右侧,跟进的杨立瑜单刀球打门击中边网,场边的卡帅摊手表达不满。

最终恒大以4比1击败申花,本赛季对对手完成了双杀。

广州恒大:32-刘殿座;27-吴少聪(77’33-钟义浩)、2-蒋光太、23-朴志洙、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1’12-徐新)、11-张修维(71’36-何超);26-塔利斯卡、9-艾克森(79’24-王世龙(U21))、19-费南多(71’17-杨立瑜(U23))

上海申花:27-李帅;23-柏佳骏(61’38-温家宝(U21))、3-毕津浩、5-朱辰杰(61’10-莫雷诺)、13-赵明剑;7-钱杰给、11-于汉超、21-朱宝杰(61’25-彭欣力)、28-曹赟定(71’8-张璐)、30-姆比亚;9-杨旭(71’37-孙世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