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首当德国足球先生 弗利克击败渣叔获最佳教练

黄思隽08-30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黄思隽

8月30日,一周前带领拜仁慕尼黑勇夺欧冠冠军,并再度成为三冠王的主教练弗利克与头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分别当选为2019/20赛季德国最佳教练与德国足球先生,这是两人首次获此殊荣。

在这项由《踢球者》杂志组织,德国体育协会成员投票的传统评选当中,三冠王拜仁自然成为了大赢家——尽管投票早在8月7日就截止。在德国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莱万在525张有效票中得到276张,力压2名拜仁队友穆勒(54票)和基米希(49票)而胜出。这是已经32岁的波兰神锋首次当选德国足球先生,他由此成为继艾尔顿(2004)、里贝里(2008)、格拉菲特(2009)、罗本(2010)和德布劳内(2015)之后,第6名获此殊荣的外籍球员。
莱万表示:“我非常荣幸。特别是因为外界对我的期待值越来越高,而我每一年都试图去超越期待。这种程度之高,让一个赛季在德甲打进25球都被看作是普通的表现。我为自己的表现以及全队付出了很大努力,在国内和国际赛场都踢得超棒。”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莱万打出职业生涯的巅峰水平,在德甲31次出场就斩获34球,第5次捧走小钢炮,而在欧冠10场打进15球,同样霸占射手榜首位,各项赛事总计47次,打进53球,刷出职业生涯单赛季产量新高。弗利克甚至表示:“我不认为有其他球员比他更配得上世界足球先生。”
与此同时,弗利克也击败率领利物浦首夺英超冠军的克洛普,成为了今年的德国最佳教练。这位去年11月初才接过拜仁帅印、首次担任职业队主教练的“菜鸟”得到了223张选票,而去年获奖者克洛普则得到164票,弗赖堡主帅施特赖希以40票排名第3。对于获奖,55岁的弗利克表示“当然非常高兴”,“这也是对我整个教练团队的奖赏,这也是属于他们的。这些同事每一天都给予我最大支持。”莱万则表示:“对于他的为人与执教,你都只能说他是最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