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卡帅没放弃!结束球荒广州塔下跪

安晓君08-30 22:20 体坛+原创

塔利斯卡头顶脚踢结束5轮球荒 多亏卡帅没弃用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联赛第2轮对阵广州富力打入一个球后,恒大外援塔利斯卡就再也没有尝到进球的滋味,恒大上下多少也对其有些不满。今晚对阵上海申花,塔利斯卡终于找回状态,打入了赛季个人首个运动战进球,此外还策动了球队反超比分的一球。

自2018赛季加盟恒大以来,塔利斯卡的表现就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2018赛季中超,塔利斯卡中超出场18次贡献16球5助攻的数据,上赛季出场18次贡献了11球1助攻的数据。

而本赛季前7场联赛,塔利斯卡6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结果只贡献了1球1助攻的数据。实际上,对于塔利斯卡的表现,卡纳瓦罗也是有些不满,“塔利斯卡从去年踢得比赛不算太多,去年受伤后,训练时间太少。我认为这个阶段,表现不好的重要原因是从迪拜训练结束后,他应该回国的。作为主教练,我对他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可以说,塔利斯卡没有经历一个完整的赛前集训,是他本赛季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作为恒大重要的一员,卡帅也明确表示,不会因为他表现不好就遗忘他,如果这样放弃他,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果然,今天对阵申花的这场比赛,塔利斯卡继续首发出场,而且还打满了全场比赛。开赛仅仅6分钟,申花的曹赟定就打入了无解世界波,关键时候是塔利斯卡站出来。第9分钟,恒大获得禁区外任意球,塔利斯卡的任意球直钻球门右侧,李帅奋力把球扑出界外,这个球彰显了塔利斯卡非常棒的射门感觉。第18分钟,小将吴少聪左边路顺球,艾克森禁区左侧面对赵明剑传中,禁区中路的塔利斯卡跃起头球攻门,皮球李帅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回来,申花两名后卫有些大意,塔利斯卡快速跟进凌空补射得手,恒大1比1扳平比分。

这是塔利斯卡本赛季的首个运动战进球,也结束了5轮的进球荒。进球后的塔利斯卡非常激动,他狂奔到角球区附近,然后直接滑躺到草坪上,疯狂的挥舞着拳头庆祝,而看台上的恒大球员们也全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庆祝。此前连续多轮不进球被很多人质疑,此番再度迎来进球,塔神终于可以释放压力。

恒大反超比分的进球同样要感谢塔利斯卡。第49分钟,塔利斯卡送出身后球彰显了他的传球功底,皮球直接穿越了柏佳骏的防守,费南多禁区右侧接应后内切传中,前点的朱辰杰头球解围却变成了攻门,皮球直接进入球门左侧死角,李帅来不及反应,恒大2比1反超比分。

本场比赛,塔利斯卡9脚射门4次射正,此外他还有4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是全场最高。可以说,随着费南多伤愈并且逐渐找回状态后,小摩托成为了恒大新的进攻爆点,极大减少了塔利斯卡的持球压力。本场比赛,费南多有惊人的7次突破,在有他的情况下,塔利斯卡只需更好的发挥他向前的意识以及出众的抢点能力和射门功底。今天的这个球我们就可以看出,塔利斯卡的前插以及抢点能力,毕竟有1米9的身高,在禁区里有绝对的抢点优势。相信接下来的比赛,肩上压力减少的塔利斯卡会逐渐找回以往的状态。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