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00后?国足防线希望遭归化戏耍 1年半进3乌龙

高雯08-30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4不敌广州恒大,这是上海申花本赛季中超8轮过后最大的比分失利,也是自2019赛季首轮至今,再次单场丢四球。作为国家队和申花后防线重点培养对象,朱辰杰本场比赛“制造”了两个失球,被恒大的归化前锋费南多戏耍。

本场比赛,朱辰杰面对速度极快的费南多吃尽苦头,上半场就因为跟不上对方无奈采用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49分钟,朱辰杰更是将费南多的传中球顶入自家球门,他在身边空无一人,没有对手施加任何压力的情况下,解围球时却向自家球门方向甩头,这让场边的崔康熙一脸看不懂的表情。有球迷调侃,朱辰杰如此漂亮的头球直挂远角,改打中锋或许能够治愈国足多年的锋无力困扰。

第58分钟,张琳芃边路传中到门前,朱辰杰在中路防守时虽然抢在了费南多的身前,但却只看球不看人,甚至匪夷所思地都没有伸脚,让身后的对手费南多轻松抢点将球打进。半跪在地上的门将李帅,用无奈的眼神望着小兄弟,而崔康熙随后也将这名屡次犯错的中后卫换下。在场边的替补席上,朱辰杰面无表情的盯着场内,似乎在进行反省。

一周前,朱辰杰刚刚过完20岁的生日,申花和国足都给他送上了祝福,国足官方表示:“江东子弟多才俊,期待弱冠之年的你,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国足防线重担。”朱辰杰是首个在中超联赛进球的00后球员,同时也是申花队史最年轻的进球者,他还是申花队史最年轻的首发球员,2018年7月对阵建业出场时年仅17岁333天。2018年11月9日,朱辰杰首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成为第一个00后国脚,并在2019年6月对阵菲律宾时替补出场完成国家队首秀,成为第一个出场的00后国脚。

朱辰杰身体强壮力量优势明显,非常善于贴身逼抢,前申花主帅吴金贵曾称赞他面对中超顶级外援一对一对抗都占据优势。此外,朱辰杰的弹跳和身高优势在定位球战术中经常起到奇效,被申花球迷誉为“带刀后卫”,然而本场比赛这把刀却伤害了自己的球队。自从自去年三月以来,朱辰杰在正式比赛中已经打进三粒乌龙球,分别是国奥对阵马来西亚、申花对阵苏宁和本次对阵恒大。对于申花和国足的希望之星来说,年轻的朱辰杰不宜捧杀,他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