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归化在手恒大何愁!小摩托提速 最己阵已出炉

洪流08-30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下半场的恒大再次惹不起!从0比1落后到4比1完胜,广州恒大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逆转。逆转让人欣慰,更关键的是恒大的三名归化球员全部上场,在场上制造出了足够爆炸的效果。在球队的三名归化球员蒋光太、费南多和艾克森,与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朴志洙组成的“六外援”强阵中,一直被诟病的费南多成为了球队真正的核心,四个进球都与他有关。

开场时的恒大阵容让人感到无比恐怖。前锋线上,艾克森、塔利斯卡、费南多一字排开,让申花的后防线感受到了令人窒息的压力。不仅如此,蒋光太也和朴志洙搭档后防,恒大的后防线也得到了全面加强。虽然申花队依靠曹赟定取得领先,但半场前恒大就迅速调整回了自己的状态,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让申花的优势局面迅速逆转。

毫无疑问,三名归化的表现中最好的就是费南多。刚刚归化成功的小摩托在赛季开始之后一度表现不佳,但本场比赛,他彻底展现出自己的统治力。第49分钟的时候,他在右路突破制造了申花队乌龙球;仅仅过了6分钟,费南多又以速度取胜,帮助恒大锁定了比赛的胜利。第62分钟,又是他的积极前插制造了恒大的点球,帮助艾克森点球锁定胜局。而塔利斯卡扳平的一球,也是费南多回撤中场拿球后分至左路,才有了左后卫吴少聪给艾克的传球。一场比赛,费南多就让自己成为了国足阵中的最大希望。

费南多状态爆炸,艾克森状态也非常稳定。第18分钟,艾克森左路传中助攻塔利斯卡扳平比分,这个球他的左路传中完全满分。第58分钟,又是他的直塞瞬间撕破了申花队防线,让小摩托完成破门。虽然不再年轻,但艾克森的状态回升,让他越来越像球队的进攻策动者。他的良好状态也让恒大和国家队有所期望。

归化前锋的良好表现,也激活了塔利斯卡,堪称意外之喜。此役之前,塔利斯卡无疑是最让人失望的恒大锋线。半程战罢,塔利斯卡出战全部7场,其中6次首发,合计只打进1球,糟糕的进球率也导致6场首场只有2场打满全场。面对申花,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塔利斯卡接到艾克森边路传中,先是高高跃起后的强有力头球攻门,再一脚飞身凌空扫射,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塔利斯卡的爆发,也带动着队友的状态,回到了“惹不起”的状态。此役恒大三名锋线全部完成进球,塔利斯卡之外,费南多打进一球制造一个乌龙创造一个点球,艾克森主罚命中。

其实本场申花已经做得足够好。崔康熙已经给球员注入了足够多的信心和能量,并没有被恒大的最强阵吓倒,上半场处处利用高位逼抢制造反击,一度踢出了五五开的局面;但问题是,面对如此残暴的阵容,不能出现任何的松懈和失误。未来,也许恒大可以依托于塔利斯卡、费南多、艾克森组建起新一套攻击三叉戟,增加新的进攻套路,而如果这三人完成全面磨合,恒大将一跃成为今年中超甚至亚冠的最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