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比利时站汉密尔顿夺冠 法拉利车手无缘积分区

海根08-30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30日,F1比利时大奖赛正赛在斯帕赛道打响,梅赛德斯奔驰车手汉密尔顿全场未收到来自对手的挑战,轻松达成“杆位夺冠”,职业生涯分站赛冠军数上升至89个。博塔斯与维斯塔潘分列二、三位。

迈凯伦车手塞恩斯由于排气管故障在赛前遗憾退赛。发车阶段,第四位起步的里卡多向昔日队友维斯塔潘连续发起攻击,荷兰人利用连续弯角守住位置。第13位起步的勒克莱尔在三圈过后上升至第八位,但在DRS开放后被加斯利和佩雷兹连续超越。

第11圈,阿尔法罗密欧车手吉奥维纳兹出现严重打滑,撞上护墙后冲回赛道,威廉姆斯车手拉塞尔对前方飞出的轮胎躲避不及同样撞上护墙,赛会出动安全车。

第16圈,莱库宁超越维特尔上升至第12位,汉密尔顿向车队报告出现缺失动力的情况,与此同时在他身后的博塔斯刷新最快单圈。

第25圈,勒克莱尔第二次进站换上中性胎,出站后位列全场最后一位。第43圈,使用硬胎起步、采用一停战术的加斯利超越斯特洛尔上升至第八位。第44圈,奥康超越阿尔本升至第五位。

最终汉密尔顿率先冲线,夺得赛季第四冠,博塔斯、维斯塔潘分列二、三位。名列第四的里卡多以1分47秒483的成绩拿下单圈最快的一分奖励。排在第五到第十位的分别是:奥康、阿尔本、诺里斯、加斯利、斯特罗尔和佩雷兹。法拉利车手维特尔和勒克莱尔双双无缘积分区。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