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季后赛软蛋!武切维奇五场表现证明领袖实力

李辉08-31 0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联盟低调的实力派中锋,魔术球员尼古拉·武切维奇时常会被人忽视,但职业生涯至今,这位黑山队的中锋场均能够拿到16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每个夜晚他都有着稳定的发挥。

上赛季,武切维奇更是打出了场均20.8分12篮板的顶级内线数据,这也让魔术队在去年夏天给他开出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然而由于去年季后赛表现不佳,武切维奇的这份大合同也受到质疑,毕竟他已经接近30岁。

人们此前的担忧显然有他们的道理,去年季后赛,魔术1比4被猛龙淘汰,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武切维奇的发挥实在有些糟糕,面对老将小加索尔,武切维奇可以说完全被限制住,5场比赛他场均只有11.2分8篮板的表现,并且作为一名内线,他的投篮命中率低到只有36.2%,毫无疑问他是魔术队最终出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截至上赛季结束,身背亿元合同的武切维奇只打过2年季后赛,1年就是上赛季,还有1年则是新秀赛季,当时他跟随76人在首轮上演了黑八奇迹,但整个系列赛,作为新秀的武切维奇只打了1场比赛,拿到1分,显然黑八没有任何关系。

因此,从季后赛的表现来看,武切维奇完全配不上亿元先生的称号,但如今这句话要加上一个限定语,那就是这个赛季之前,因为今年的季后赛,黑山中锋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面对常规赛第一、防守效率也是第一的密尔沃基雄鹿,魔术队完全不被看好,武切维奇则面临巨大的压力,他在内线要经受布鲁克·洛佩斯和最佳防守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考验,但这一次,武切维奇的工作完成的非常好。

5场比赛,武切维奇场均得到28分11篮板4次助攻,三项数据均显著高于上赛季,并且5场比赛在雄鹿这样的整体防守下,武切维奇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5%,三分命中率达到40.9%,可以说,洛佩斯这样出色的低于防守者对武切维奇也是毫无办法,而在双方的系列赛首战中,武切维奇更是拿到了35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帮助球队爆冷拿下一场胜利。

输给雄鹿后,武切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显然,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再一次在首轮被淘汰出局。我们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如果我们想要有所突破,我们需要在一些地方做得更好。我仍然对我的队友感到骄傲,对我们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我们在本赛季经历了状态的起伏、许多伤病和逆境,但我们克服了这些并始终努力战斗。我为队友们感到骄傲,也为是球队的一员而骄傲。”

这轮系列赛对于魔术而言无疑是艰难的,除了本身实力上的差距外,球队的伤病问题也是极为严重,外线防守最好的艾萨克因伤报销,主力大前锋阿隆·戈登也缺席了整个系列赛,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武切维奇能够拿出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他也像魔术的球迷证明了他能够胜任后球队核心领袖的角色。

对于魔术而言,过去两年他们在东部整体处在中游的位置,但球队也在这个过程中积攒了不少年轻球员,比如艾萨克、比如富尔茨,因此这依然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但球队要想争夺更大的荣誉,也需要武切维奇这样中生代的球员,过去可能有些人认为武切维奇无法胜任一支球队的大当家或者二当家,但仅凭这个赛季,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表现的武切维奇无疑值得更大的肯定。

联系两年首轮出局,魔术或许会在交易市场上进行一些变动,但有了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后,相信武切维奇会是魔术队的非卖品,他有能力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