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2赛段:多人先后摔车 阿拉菲利普重夺黄衫

逾晖08-3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31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去年环法表现异常出色的德尼库克·快步车队主将阿拉菲利普夺得赛段冠军,也一举跃居总成绩第一,成功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第二赛段仍然在法国尼斯,本赛段全长186公里,由两个1级爬坡和一个2级爬坡组成,最艰难的路段位于图里尼山口,全场14.9公里,坡度达到了7.4%,对于爬坡能力强的车手来说有一定的优势。

第一赛段由于大雨的原因,包括英力士车队主力山地副将西瓦科夫、德库尼克-快步主将阿拉菲利普、名将金塔纳等多人先后摔车。来到第二赛段,艳阳高照却并没能一扫上个赛段的阴霾,仍然有多名车手摔车,包括了今年夺冠热门车队珍宝-维斯玛主将迪穆兰等人。

比赛开始后,包括7届环法冲刺王、博拉-汉斯格雅车队主将萨甘在内的多人发起了突围,形成第一集团。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第一集团逐渐被主集团追上,萨甘也开始体力不支,表现越来越挣扎。

第二赛段还剩13公里,阿拉菲利普在最后一个副将掉队之后,果断发动进攻,太阳网车队的希尔什跟上,而米切尔-斯科特车队的亚当·耶茨也在随后追上了两人,三人将领先的第一集团保持到了终点。此时主车群中,珍宝-维斯玛主将迪穆兰发生摔车。

进入最后一公里后,三人集团中阿拉菲利普老到地让亚当·耶茨顶在了第一位,自己蓄势待发,而亚当·耶茨过于保守,并未主动发起冲刺,直到主集团几乎追上三人,阿拉菲利普在距离终点只有200米的位置发起进攻,一举甩开耶茨,希尔什跟在阿拉菲利普身后也立刻发起冲刺,最终阿拉菲利普成功摘得赛段冠军,希尔什第二,亚当·耶茨第三。

经此一役,阿拉菲利普也拿到了黄色领骑衫。冲刺王的绿衫则由上个赛段冠军、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克里斯托弗保留,爬坡王的圆点衫由AG2R车队的科斯内弗雷获得。象征“年轻有为”的白衫则由本赛段亚军希尔什获得。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