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双枪模式逐渐走向衰落 开拓者该交易CJ吗?

李辉08-31 0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利拉德缺阵的情况下,开拓者队在系列赛第五场中已经拼尽全力,他们和湖人战斗了3节半的时间,最终才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此役,麦科勒姆承担起了球队外线得分的重任,他打满了比赛前46分钟的比赛,直到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才被换下,46分钟的时间,麦科勒姆25投13中,砍下36分6篮板7助攻,但同时也出现了6次失误。

毫无疑问,虽然被淘汰出局,但麦科勒姆和他的后场搭档利拉德这轮系列赛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利拉德在首战最后时刻连续投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拿下唯一一场胜利,如果不是受到手指伤病的困扰,利拉德本有可能打得更加出色,而麦科勒姆则在利拉德的身边很好的承担了二当家的角色,并在利拉德缺阵的情况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整个系列赛,利拉德场均砍下24.3分,麦科勒姆也有23.2分进账。

然而在这样的一轮系列赛过后,外界关于开拓者应该拆散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对组合的呼声似乎变得越来越高,从13-14赛季开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连续7个赛季打入季后赛,麦科勒姆也以核心的身份经历了过去5年的季后赛,在这5年的时间里,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均表现出色,除了利拉德在17-18赛季发挥严重失常外,这对组合在5年的季后赛里都能场均拿到20+,并有着一定的三分命中率,可这五年来,开拓者队的整体成绩却始终没能实现真正的突破,去年是他们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最终打进了西部决赛,可在西部决赛,他们也暴露了和勇士之间的巨大差距,而这个赛季,虽然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依旧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和出色的球场表现,但他们却又一次止步西部首轮,5年的时间,开拓者有3次都倒在了首轮。

去年夏天,麦科勒姆和开拓者队提前续签了一份3年1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21-2022赛季开始执行,而利拉德此前和球队签下的4年1.96亿美元的合同也将在2021-2022赛季生效,届时两人的年薪总和相加将达到7500万美元,占到了NBA工资帽的70%,而届时两人都将年满30周岁,随着赛季的推进,他们二人的薪金总和也会越来越高,然而目前的这支以双枪为核心的开拓者队,却似乎已经达到了他们能够达到的最高的高度,因此不少人认为开拓者应当拆散这对已经存在了5个赛季之久的后场搭档。

从技术特点来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首先在各自的位置,他们都属于身高偏矮的球员,加上身材不够壮硕,导致他们在防守端经常力不从心,很多球队在遇到开拓者的双枪时,虽然会在防守端很吃力,但在进攻端他们也能从双枪那里获得不少的分数,而在进攻方面,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均是以投篮为主的球员,他们的造杀伤能力都略显不足,而同时他们也相对依赖队友的掩护,最后在组织进攻方面,麦科勒姆和利拉德因为身高的关系也都不擅长破对手的包夹,当然在这方面过去几年的利拉德有了明显的进步。

但总体来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球风相似,对于一支要想夺冠的球队来说,他们的共同存在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只要他们两人同时上场,球队的防守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相反像库里汤普森这样的组合,汤普森的防守能力可以很好地弥补库里在防守端相对不足的能力。

本赛季,开拓者是全联盟薪水最高的球队,下赛季虽然怀特塞德等人合同到期,但因为利拉德、麦科勒姆、努尔基奇等人的存在,开拓者的薪金空间依旧非常不健康,因此他们要想在自由市场补强已经很困难,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实现突破,开拓者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双枪拆散,当然以在球队的地位来看,如果开拓者要交易,那么麦科勒姆就是那个大概率被交易的对象,无论从能力还是领袖气质来看,利拉德都要胜过麦科勒姆。

至于开拓者该拿麦科勒姆交易怎样的球员,从过去数年开拓者队阵容的问题来说,那必然是锋线球员,如果他们能够用麦科勒姆得到一名足够出色的锋线搭档利拉德和努尔基奇,那么开拓者队的阵容将更合理,他们的竞争力也将有望提升。

利拉德今年已经30岁,留给他的巅峰期并不会很长,开拓者要想在利指导巅峰期对冠军继续发起冲击,接下来的一年,就将是他们做出阵容改变的最好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