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太顺集体梦游?猛龙疯狂打铁惨败凯尔特人

柴夫08-31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正式复赛至今,多伦多猛龙一共只输了两场球,两场都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

94比112,猛龙季后赛次轮首战遭遇惨败,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毕竟球队未来几场的对手都是绿军。如果跨不到这道坎,卫冕冠军本赛季的旅程就要止步于此了。

猛龙真的打不过凯尔特人吗?至少从今天一战来看,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开场第一个回合范弗利特便上篮不中,紧接着洛里三分偏出,后面4个回合猛龙2次失误2次打铁。这样的开局似乎预示了他们整场的梦游状态,面对着凯尔特人,多伦多人的进攻惨淡得离谱。

显然我们根本不在状态。”猛龙主教练尼克·纳斯说道,“我认为我们就是需要打得更好,尤其是在进攻端。我们根本打不进,也没有执行到位。在战术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好,但今天球队就是一直找不到节奏。

命中率36.9%,三分25.0%,多伦多人今晚彻底被冰封,这也印证了我们赛前的担忧。猛龙季后赛首轮太顺了,他们面对的是阵容残破的篮网,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便4比0过关。尽管对面的凯尔特人也完成了4比0横扫,但他们淘汰的是实力更强的76人,4场硬仗过后波士顿人的竞技状态和专注度显然更佳。

除了进攻一塌糊涂,猛龙今天还遭遇了犯规麻烦。球队第一节就早早领到11次犯规,其中锋线悍将西亚卡姆三犯——第三次纳斯还使用了主帅挑战,结果以失败告终。但纳斯并没有将失利推到吹罚上面。

“犯规麻烦很棘手,但这还是因为我们始终找不到节奏。”纳斯说,“我们打得不够好,努力程度不够,速度也不够快,总之没做到赢球该做的事情,我们就是被对方狠狠教训了一顿。”

西亚卡姆今晚16投5中只拿13分,自从来到了迪士尼,这位前锋就彻底迷失了。在复赛后的12场比赛里,西卡场均17.8分,命中率39.6%,三分31.9%。而在NBA停摆之前,西卡在53场比赛里场均23.6分,命中率45.9%,三分35.9%。作为后小卡时代球队的核心之一,猛龙需要西亚卡姆找回状态。

“我觉得我们必须在各个方面帮助他参与进来,无论是作为跳投手、持球手还是挡拆者。”纳斯说,“我们可能会利用他扮演不同的角色,包括在正面或者侧面1v1单打。当然了,希望他在转换进攻中也可以做得更多。”

虽然遭遇犯规困扰,但西亚卡姆承认自己就是投不进球,他获得了不错的出手机会,但把握不住。而且他也不认为过去一周NBA的停摆风波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他就是不想找借口。

“没有借口,这就是篮球,你要做的就是上场打球。”西亚卡姆说,“我们都热爱打球,而且干这行很久了。很显然过去几天很艰难,你无法忽略发生的这一切,但只要站上赛场,我们就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所以其他事情都不是借口。”

遭遇惨淡的开门黑后,猛龙也不至于感到绝望,毕竟他们有着逆风翻盘的基因。去年季后赛,猛龙首轮G1就输球了,第二轮一上来则是1比2落后,分区决赛更是0比2落后,但他们还是一路杀进了总决赛,甚至只打了一次抢七。

“我认为我们从那些系列赛里汲取了经验。”西亚卡姆说,“今天我打得不好,我们找不到进攻节奏。但我觉得球队的防守还不错,我们要做的就是回去好好看录像,然后争取变得更好。”

具体到细节,纳斯认为球队必须在转换进攻上做得更好。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猛龙是全联盟最擅长打转换的球队,场均转换进攻高达19.2次,平均每次拿1.3分(联盟第7)。但今日和绿军一战,猛龙的19次转换只拿到19分,是球队复赛至今第二差的表现。要想打出熟悉的转换,他们就要先挡下凯尔特人的进攻。

“如果对方投进球,你几乎不可能打出转换了。”纳斯说,“我们今天防守篮板抢得还可以,但出现了不少失误,没能发动很多有效的转换进攻。还是那个问题,我们今天缺乏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