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再遭莫里斯恶犯 这也是超巨成长的必经之路

孔阳08-31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独行侠以97比111不敌快艇队,输掉系列赛的第六战之后,属于东契奇的2019-20赛季便画上了句号。与此同时,他与马库斯·莫里斯之间的缠斗,也暂时的告一段落。

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东契奇打出了巨星级别的发挥。快艇队为了限制他,也算是尝试了各种努力。在所有快艇球员当中,莫里斯与东契奇对位的时间最长。由于身体对抗过于激烈,两人之间也产生了不少摩擦。

系列赛的第五战,莫里斯便被摄像头抓到曾经脚踩东契奇的脚踝以及“垫脚”的行为。而在今天双方的第六战交锋里面,又出现了他在防守时击打东契奇头部的镜头。独行侠领袖在比赛过程当中就显得情绪非常激动,二人险些发生冲突。比赛结束之后他更是无奈的说道:“这是一个糟糕的动作,我能说什么呢?他已经连续两场做过类似的事情了,我真的希望他前一场比赛不是故意的,但回看他本场比赛的犯规,你知道我现在的想法,我不想和这种球员打交道。”

因为这次犯规,莫里斯被吹罚二级恶犯直接驱逐离场。不过,莫里斯却在赛后对裁判的判罚感到不满。他表示,自己的这次犯规不至于被驱逐离场。在小莫看来,那只是一次比较凶狠的犯规而已,在这轮系列赛当中其实已经屡见不鲜。“他们必须做出这个吹罚,这个系列赛里有很多交锋,这是一个艰苦的系列赛。我只是不想人们对打篮球产生误解,将努力打球误解为伤害别人。我认为蒂姆·哈达威上一场比赛中对乔治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犯规,但并没有被以相同的方式吹罚。”

而谈起上一场比赛踩到东契奇的伤脚,莫里斯同样用并非有意来给自己辩护。他说道:“卢卡是一个年轻球员,他将成为联盟的门面人物,我把这些都考虑进去了,而我已经在联盟打了一段时间了,我是一个成熟的人。我不是故意要踩他的脚踝,他们可以在推特上说他们想说的话,而我将继续打比赛,很高兴我们进入了第二轮。”

事实上,不仅仅莫里斯一人认为将他直接驱逐离场这样的判罚有些太过严重。湖人队的球员库兹马同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但是他打到球了啊!”当值主裁判在赛后解释了这一判罚,他们表示这与莫里斯此前就与东契奇有摩擦并不关系。“我们看到了故意挑衅,对东契奇头部、颈部的连带动作,在我们的标准看来,那是一次没有必要且过度的对抗,可以被定义为一次二级恶意犯规。很显然,这与他是莫里斯并没有什么关系。”

不过好在莫里斯应该并不会因为这次犯规而被追加停赛,但恶意犯规应该不会被取消。接下来如果莫里斯在防守端继续表现得如此“凶狠”的话,他的恶犯次数很有可能继续累积。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这些恶犯便会成为快艇征程当中的定时炸弹,就如当年的勇士队一样。

因此当西部半决赛开打之后,莫里斯还是应该尽可能控制自己的动作,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摩擦与冲突。而对于东契奇来讲,他必须适应这样的情况。如今他早已经不再是所谓的未来新星,而是绝对的联盟超巨。在未来的很多年内,遭遇像莫里斯这样的强悍防守者都将是独行侠领袖的家常便饭。若想翻越这些险峰,他必须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大,不仅仅是身体上同样也关乎心理层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