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新皮尔洛”、仍追巴卡约科,米兰冲欧冠认真的

彭雷08-31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一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头版,“托纳利,如此魔鬼军团”,托纳利已经被提前"P”上了红黑球衣。上周日,AC米兰负责球队建设的高管马尔蒂尼与布雷西亚老总切利诺达成了协议,抢下这位号称“小皮尔洛”的意大利中场新星——托纳利。交易方式是,立刻1000万欧元“租借费”,然后最多高达2800万的买断费用在两年内完成。另外就是米兰之前也已经与负责球员的经纪人波佐达成协议,200万年薪、5年合同。

其实,托纳利的态度在这次抢购过程中起了决定性作用。同事王勤伯在另一篇文章中已经分析过了,国际米兰是如何“放弃”托纳利的。其实尤文图斯(目标洛卡特利)和国际米兰(目标比达尔)一直在争夺托纳利,但似乎是只要对手不拿到,自己就没有必要抢购,AC米兰算是捡了个便宜。而且,托纳利自己不希望被国际米兰继续耗着,想尽快确定自己的未来。所以就算不能打欧冠,就算米兰依然在重建中,托纳利更想成为红黑军团复兴道路上的见证人。

组织型后腰,飘逸的发型,类似的侧脸,让人无法不联想到皮尔洛,“新皮尔洛”也是很多媒体和粉丝的定义。但托纳利和皮尔洛还是有本质区别的,皮尔洛是前腰改打后腰,技术更出色,而托纳利出道就是防守型后腰,但有不错的大局观,长传和远射都很有功底。非要定义,就是皮尔洛和德罗西的综合体。

所以从球员特点来看,托纳利真的很适合如今皮奥利这套4231体系的双后腰搭配,应该算是更强壮一些的本纳塞、更保守一些的凯西,总之,托纳利的到来会给AC米兰中场加入不一样的硬度和调度能力。根据媒体报道,就算朗尼克来了,托纳利也是米兰目标之一。而如今,不仅托纳利已经敲定(还没有正式转会),另一名后腰巴卡约科也是米兰没有放弃的。价格也是3000多万欧元,米兰与切尔西还在讨论交易方式,而球员的态度和托纳利一样,是左右这次转会的关键。

现在很多人就要问了,已经有本纳塞、凯西了,托纳利和巴卡约科也一起来么?本来就是双中场而不是三中场,怎么排?难道真的要卖掉本纳塞和凯西中的一个么?

如果不是,那就只能用主帅皮奥利的话来解读了,“欧冠?米兰已经缺席这项赛事太久了,这将是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在欧冠门票的争夺中,米兰在列。我们的目标就是提高去年的成绩,而这,就需要17-18名主力球员,因为这赛季的赛程将非常紧密。”

确实,如果打过欧联杯资格赛进入欧联杯小组赛,本来赛季就被压缩了时间,AC米兰如果想三线出击,那阵容必须不能只有11-12个主力,四大后腰轮流使用,想想就挺舒适。尤其是本纳塞还经常吃牌停赛,托纳利和巴卡约科绝对会有足够的出场时机的。

另外伊布也已经返回米兰城,核酸检测阴性,周一就将和米兰完成续约并开始训练,虽然转会市场依然要到10月,但米兰如今这套阵容开启赛季,已经足够令人期待了,如果能保持复赛后的状态和气势,未来可期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