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vs44!穆雷米切尔再次神仙打架 NBA纪录被刷爆

孔德昕08-31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2020年之前,NBA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曾在同一轮系列赛里多次砍下50+,那两位是迈克尔·乔丹和阿伦·艾弗森。

如今掘金和爵士这一轮6场打完,名单上又加了两个名字,多诺万·米切尔和贾马尔·穆雷。

这一轮系列赛二人的表现已经无法用夸张来形容了,简直是荒诞。很多人用电脑游戏都难以打出如此恐怖的数据,但23岁的穆雷和米切尔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挑战着人们的认知。今日一役:

穆雷:50分6助攻5篮板,三分12中9

米切尔:44分6篮板5助攻,三分13中9

恶鬼打架,神仙斗法,两人不仅疯狂对飚,而且效率惊人,9记三分也都是他们各自队史季后赛纪录。但更可怕的是,这样火星四射的对决早已成为了本轮系列赛的常态。

这是本轮两人第4次对飚30+,NBA历史此前只有过一次这样的对决,那便是2006年的詹姆斯和阿里纳斯。但比起前辈,穆雷和米切尔不仅稳定对轰,而且上限惊人。

过去三场比赛,穆雷合计轰下了142分,两次砍下50分!这三战他的场均数据定格在47.3分8.0篮板7.0助攻1.7失误,命中率62.4%,三分命中率62.9%。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6位连续三场季后赛砍下40+的球员,此前5位是韦斯特、伯纳德·金、乔丹、贾巴尔和艾弗森。

米切尔也不遑多让,过去三场他一次50分、一次44分,爵士后卫胜在一整轮输出更加稳定。6场比赛里他同样两次砍下50+,1次40+,而且只有1场得分不足30分。所以我们看到,系列赛6场打完他已经拿到了232分,这个数字在6场季后赛历史上排名第5,仅次于1965的韦斯特(278)、1993的乔丹(246)、1967的里克·巴里(245)和1962的埃尔金·贝勒(243)。

最终在6场比赛里,掘金和爵士战成3比3平,米切尔和穆雷也几乎平分秋色。

米切尔场均38.7分5.5助攻4.3篮板,命中率54.8%,三分55.4%。

穆雷场均34.0分6.7助攻6.2篮板,命中率58.5%,三分57.4%。

这样的恐怖表现让整个联盟陷入沸腾,当掘金真的连胜两场把比赛拖到抢七时,除了犹他球迷,其他所有人都在欢呼。灰熊的莫兰特和小贾伦·杰克逊为抢七欢呼,一票媒体也感慨这轮系列赛值得再打一场,更有人提议抢七直接改成米切尔和穆雷单挑算了。

有人会说,这样的飙分是因为两队防守太糟。掘金和爵士确实都有明显的防守弱点,两队的大中锋在防挡拆时也有天然缺陷,但当穆雷直接飚进这种不讲理的转换三分,和这样的后撤步三分时,你真的不能怪犹他人的防守如何如何,因为这名后卫已经进入了杀神领域。

此役末节,穆雷狂轰21分,8次出手命中7球,三分5投全中,对飚米切尔的17分,这两名后卫不仅发挥神勇,而且都展现出了一颗大心脏。

更惊人的是什么?米切尔和穆雷在本轮系列赛之前还从没有在NBA赛场上拿到过50分,他们成了历史仅有的两位生涯前两次50+都出自季后赛的球员,这两个年轻人仿佛专为大场面而生。

此番酣战过后,所有人心里都在念叨着同一句话,抢七什么时候开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