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连砍40+挽救赛点比肩詹皇 赛后落泪为哪般?

柴夫08-31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贾马尔·穆雷又一次爆发了,他全场砍下50分6助攻5篮板,再次拯救了悬崖边的掘金,帮助球队把系列赛拖到了抢七。

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穆雷连续两场轰出40+挽救赛点,NBA历史上也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做到过类似的事情。而本轮系列赛他已经两次拿到50+,过去三场合计得到142分,这是连詹姆斯也望尘莫及的火力输出。

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雷深深弯下腰,等到他抬起头来已经是泪流满面。这位掘金后卫并非因为挽救赛点喜极而泣,他流泪是因为别的原因,那也是支撑他今晚再次爆发的动力。

“我们找到了赢球的办法,这双鞋意味着很多。”穆雷边说边低下头。

他脚踩的这双球鞋侧面有着两个人物头像涂鸦,分别是乔治·弗洛伊德和布琳娜·泰勒——两位在暴力执法中丧命的黑人。他们的身亡引发了全世界反种族歧视的浪潮,而在雅各布·布雷克事件之后,第二波抗议高潮被掀起。NBA球员此前也曾短暂罢赛,如今重返赛场的穆雷心绪难平。

我就是想要赢得胜利。”他说,“在生命中你会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那些值得你为之而战的东西,我们作为NBA球员、作为这个集体的一部分,找到了这样的东西。我穿上这双鞋是为了提醒自己,要继续战斗。就像我说的,他们给了我战斗的动力。

场边采访结束后,穆雷在通道中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直接蹲在了地上。近来一系列暴力执法事件给球员们带来了巨大打击,而穆雷把这份悲痛化为了球场上的动力,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更多人意识到,生命大于篮球。

“我们真的已经受够了。这场比赛我就是在为一些事情战斗,无论输赢我都要战斗。所有球员都加入了这场战斗,每个人都在倾尽全力,很感谢NBA给我们这个平台,给我这个机会。”穆雷说,“这是一件令人情绪化的事情,不仅仅关乎我,还关乎许许多多的人。那可是人命啊,不是别的什么东西,是生命。想象一下你失去自己的生命,想象一位父亲在孩子面前失去生命,想象一位父亲、儿子或者兄弟在他们的孩子面前被连射7枪...就像我说的,最起码我能做到为这些而战,这就是我努力去做的事情。”

掘金后卫已经用场上的表现说明了一切,而他脚踩的那双球鞋就是内心情感的具现化表达,承载着他的斗志。

“这双鞋给了我生命。”穆雷说,“即便这些人已经不在了,但他们赋予了我生命。他们给了我和世界抗争的力量。”

在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看来,如今的穆雷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层次。“我曾经和一些顶级球员有过交集,包括勒布朗·詹姆斯、保罗、库里、克雷·汤普森。但我从未见过有人能连续拿到50分、42分和50分,这其中后两场还是输球就回家的比赛。而且这一战还是发生在过去3、4天那么多的事情之后。这些情感、这些最原始的情绪都让穆雷今晚的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