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美网征程悬念重重 辛辛那提赛失利给其警示

刘七七08-31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美网即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正式开打,男单2号种子蒂姆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个比赛日。他的首轮对手是西班牙小将穆纳尔,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蒂姆在先丢一盘的情况惊险逆转。刚刚在辛辛那提站遭遇惨败的奥地利人急需尽快调整好状态,应对接下来两周需要面临的各种挑战。

在辛辛那提站惨败给塞尔维亚球员克拉吉诺维奇可以算是蒂姆近年来输的最难看的比赛之一——全场只拿到了三局,接发更是只有两分。与他在年初澳网打进决赛,以及赛季停摆期间在28场表演赛中连拿四冠的表现大相径庭。抛开对场地和正式比赛节奏不适应的因素,这场比赛仍有许多需要蒂姆去总结和分析的地方。不过从积极的方面来说,蒂姆也从中得到了一些警示。

“我知道我的长处,但也明白赛场上变幻莫测。希望我能在美网表现得更好。”蒂姆在美网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但还待在同一片场地里感觉有点怪。通常你输掉比赛之后,都会搭乘飞机离开,转战另一项比赛。但现在像是要卡在同一个地方很长时间,所以想忘掉惨痛的失利并不容易。我尝试这去放松一天,看看电视或者其他比赛来换换脑子。”

对于即将交战的年轻小将,蒂姆还是适当提高了警惕。“我们俩此前的比赛都非常接近,特别是在里约打的那一场,我当时丢了一盘还被破发了,几乎就要出局了……所以我需要准备得非常充分,在场上表现得更好,用百分之百的态度去战斗。如果我能做到这些,那么我才会有机会获胜,但如果没做到,我将很轻易地被淘汰出局。”

除此以外,即便能顺利挺进八强,蒂姆也还有其他问题需要操心。由于今年的赛程已被严重打乱,他的家乡赛事——基斯比厄尔站即将在美网第二周同期进行。蒂姆与该站赛事已经签下参赛合同,但又无法违反ATP关于世界前十选手不得退出大满贯参加其他赛事的规定。蒂姆曾表示这项家乡赛事对于他而言甚至比奥运会更重要,届时他将如何取舍也将是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