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组合联手制造3球 “穆马”的舞步已无人能阻挡

陈冷08-31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8轮的中超河北德比,石家庄永昌3比1拿下了河北华夏幸福,终结对手连胜的势头。这一仗,穆里奇与马修斯的“穆马组合”联袂制造了3粒进球。这对71岁的锋线组合,在本赛季的确成了永昌离不开的杀器。

本赛季的永昌,并没有豪华的阵容。然而,小成本运作的永昌攻防能力均衡。在后场有苏祖压阵的情况下,穆里奇、马修斯、臧一锋组成了永昌前场稳定的三叉戟。在本轮的比赛前,永昌前场三叉戟这三名球员,均有进球和助攻送上。本轮永昌面对的华夏幸福着实不好对付,谢峰已经带队取得了3连胜。果不其然,在比赛第36分钟,丁海峰助攻任航破门,让华夏幸福率先取得领先。

然而永昌仅仅让同城对手领先了3分钟就快速将比分扳平。第39分钟,37岁的永昌功勋老臣马修斯强行杀入对方禁区,随后被任航放倒,永昌获得了点球机会,“老猎豹”穆里奇将锋线搭档创造的点球罚入。

比赛尾声,两队球员体能大幅下滑,就当很多球迷感觉这场河北德比就要以平局收场的时候,永昌“穆马”组合突然发力。其中把自己的寸头上剃出了V字形状的马修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彰显出了超强的求胜欲望!第82分钟,永昌打出犀利反击,马修斯在中场得球之后,长途奔袭在禁区外围冷射建功。马修斯的这脚世界波,在让永昌取得领先的同时,也浇灭了对手华夏幸福取胜的信心。

随后,奔四的马修斯仍然不知疲倦,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马修斯中场带球上演“千里走单骑”,马修斯前场精妙分给体能充沛的奥斯卡,让后者推射破门!

其实在比赛尾声,穆里奇也有上演梅开二度的机会,然而面对奥斯卡左边路的秒传,穆里奇近在咫尺的铲射打偏。

最终,永昌3比1拿下了华夏幸福,终结了对手联赛3连胜。永昌的“穆马”组合再度发威。本场比赛后,马修斯和穆里奇已经在前8轮比赛中,联手送上了4进球5助攻的成绩单。其中穆里奇打入4球送出1次助攻,马修斯则有2球4助攻进账。

永昌的高龄锋线组合,在本赛季能够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着实让人感到钦佩。在本轮的河北德比中,独造3球的马修斯,在比赛中交出的惊艳数据,更是让人不敢相信他37岁的年龄......

然而让永昌球迷感到些许担忧的是,在河北德比中,“穆马组合”的给力搭档臧一锋,在比赛中因伤被换下场。臧一锋的脚踝伤势,至少将让其休整一周时间。不过,在河北德比中球迷们也可以看到,“影帝”奥斯卡在替补登场之后,与永昌“穆马二老”产生了不小的化学反应。在马修斯、穆里奇越来越爱扮演中前场进攻组织者的情况下,尽管失去了在中甲奥赛场大杀四方的霸气,奥斯卡还是被“穆马”这个“双核组合”喂成队中头号得分手。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