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布里埃尔加盟阿森纳 枪手迎来“库利巴利替身”

雷汉默09-0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免签巴西边锋威廉之后,上赛季仅排名英超第8的阿森纳并没有停止补强的脚步。今日他们再度官宣一将加盟,证实现年22岁的巴西后卫加布里埃尔·马加尔海斯已经从法甲里尔来投。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位巴西小将的转会费约为2700万英镑,与阿森纳签约5个赛季。

对于阿森纳球迷来说,加布里埃尔这个译名听起来可以说是颇有些耳熟。在2015到2017年期间,也有一名叫做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的巴西中卫曾在兵工厂留下印记。而新来的这位全名叫做加布里埃尔·多斯桑托斯·马加尔海斯,虽然国籍和场上位置都与前者相同,但两人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

如今的枪手新援来自里尔,是法甲球队2017年从巴西阿瓦伊俱乐部花费大约150万英镑购买的年轻才俊。在里尔期间,加布里埃尔曾经被多次外租,在法国的特鲁瓦和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都有过停留。而从2019-20赛季开始,彻底结束租借生涯的巴西后卫则迅速在里尔站稳了主力位置,与葡萄牙老将丰特组成了该队的中卫搭档,出赛法甲24场,欧冠小组赛更是全勤。

至于加布里埃尔的技术特点,从他达到1米9的身高和强壮的体格就可以看出,这位年轻的巴西人是空战高手。在法甲场均3.5次的高空争抢胜利数据(也是上赛季法甲前20)便是证明。除此之外,加布里埃尔的传球数据也颇为突出:他是上赛季里尔全队向前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总计578脚。同时巴西人完成传球的次数也是全队第2,仅次于搭档丰特。值得一提的是,他全季1219次成功传球之中有255脚是向对方半区输送的。这或许可以说明加布里阿尔正属于当今非常吃香的“出球中卫”类型。

关于巴西小将的实力,里尔主席曾豪言前者是欧洲排名前5的后卫,虽然这实属王婆卖瓜且过于夸张,但加布里埃尔的潜质此前也确实引起了不少注意。英超的曼联、埃弗顿,意甲的那不勒斯等等球队都曾经与其传出过绯闻。而当阿森纳在竞争中取得绝对领先地位之后,意大利媒体也曾经做出如下分析:由于合适的替代品被抢走,那不勒斯将很难愿意把库利巴利“平价”转给曼城。

在加布里埃尔加盟之后,阿森纳则已经有了两名新人中卫——别忘记去年夏天买进的19岁法国小将萨利巴也已经结束了在圣埃蒂安的租借期。如此主帅阿尔特塔便将以这对法甲新人为基础来打造新的防线?或许他们还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除了不久前刚刚从租借身份转正的巴勃罗·马里和续约一年的大卫·路易斯,其他原有中卫选手都有可能被剔除出新赛季计划。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