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3赛段:尤安绝杀本内特夺冠 绿衫重归萨甘

逾晖09-0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31日,2020年环法第三赛段落下帷幕。乐透速的奥车队的凯莱布·尤安在冲刺阶段以半个身位的微弱优势绝杀萨姆·本内特,夺得赛段冠军。而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萨甘则以积分优势夺得绿衫。德尼库克-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继续保持黄色领骑衫。

第三赛段始于尼斯,终于锡斯特龙,从这个赛段开始,主车群将离开尼斯,沿着阿尔卑斯山区的边缘行进。这是一个全场198公里的平路赛段,一路经过多个3级爬坡点,终点前则是平路。第三赛段对于提前单飞的“兔子”并不友好,最后大概率都会被主集团追回。实际比赛中也确实如此,本赛段拿下敢斗奖的库赞,第四次拿下环法敢斗奖,突围总里程也超过了1000公里,仍然在距离终点16公里的位置被主集团追回。

第三赛段伊始,便遭遇了大雨,收到天气影响,各位车手在骑行过程中都比较谨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速度。在雨势初歇后,快步车队的萨姆·本内特和NTT车队的尼佐罗先后遭遇了爆胎。科菲迪斯车队的安东尼·佩雷兹则遭遇摔车退赛。

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萨姆·本内特和萨甘等人几乎同时开始发力。而本内特凭借更好的位置抢到了第一的位置。关键时刻乐透速的奥车队的凯莱布·尤安从本内特左后方杀出,在终点线前以极其微弱的优势绝杀本内特,拿下本赛段冠军。七届冲刺王萨甘虽然在第一赛段根据积分顺延规则拿到了本属于赛段冠军克里斯托弗的绿衫,但本赛段萨甘拿下第五,凭借冲刺积分优势,今年环法首次“名正言顺”地穿上了绿衫,正式开启卫冕绿衫之旅。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