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三轮季后赛抢七 经验助掘金完成1比3逆转?

柴夫09-01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从1比3到3比3,丹佛掘金连扳两城将比赛拖进了抢七,球队核心尼科拉·约基奇表示过去两战他们都打得非常放松,因为早已经排除了一切杂念。

“说实话过去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抢七,赢球或者回家,就这么简单。可能正是因为没什么好想的,我们才能打得更加放松。现在依然是赢或者回家的情况,大家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每一个回合、每一个篮板都把握好。这也是我们最近表现不错的原因。”约基奇说。

下一场将是掘金连续第三轮季后赛系列赛打到抢七(去年的两轮都是抢七),这或许让他们更适应生死舞台,也让球队更有信心成为历史第12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队伍。

“我觉得对于我这个当教练的和队里的年轻球员来说,连续三轮系列赛打到抢七简直疯狂。”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我们有过抢七的体验,大家明白打到这个阶段每一个回合都至关重要。我相信我们能打得比较舒服,毕竟球队去年就打了不少抢七,而且之前两场我们也都在悬崖边赢了回来。”

来到绝境确实逼出了更好的掘金,或者说,逼出了更好的贾马尔·穆雷。掘金后卫过去三场比赛的表现已经创造了NBA历史,他两场砍下50分,比肩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以及对面的多诺万·米切尔。上一场比赛,穆雷24投17中轰下50分,其中末节独得21分,他化身无法阻挡的杀神,几乎靠一己之力让爵士无功而返。

系列赛打到现在,穆雷和米切尔的对飚已经看得人们目瞪口呆。米切尔场均38.7分,穆雷则是34.0分,这是NBA历史上第17次有两名球员在系列赛中对飚30+,但却是首次由两名都不满24岁的球员做到这一点。

“人生就是这么奇怪,他会在你面前设立一道道障碍,有时候你能越过障碍,有时候你只能选择绕过它,还有时候你会停下来回头看看,然后重新做计划。”穆雷在上一场赛后说道,“我就是做好能做的,我们少了两个首发,轮换里还有一个不算完全融入队伍的新秀,这种情况让我不得不更敢于发声,然后更果断地把球送进篮筐。”

连续三场比赛,穆雷分别拿到50分、42分和50分,他用奇迹般的个人火力为掘金续命。过去两场爵士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但掘金单纯是比他们火力更猛,因为穆雷已经进入了另一个领域。

眼下穆雷要做的就是延续这样的状态,准备好面对近2年来的第三次抢七。去年季后赛,掘金首轮抢七淘汰马刺,第二轮则是不敌开拓者。

“明天肯定有人要回家了。”马龙说,“我们的计划是让丹佛掘金留在这里。很显然我们必须为此付出努力,大家已经准备好了。对手肯定会有所调整,贾马尔最近打疯了。我们必须为一切可能做好万全准备。但是在精神层面上,我们已经倾尽全力,大家都抱着没有明天的心态登上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