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宿敌加盟波尔图放豪言:拿葡超冠军 进球数20+

王晓瑞09-01 13: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上赛季葡超打入18粒进球并列金靴的塔雷米,9月1日正式加盟豪门波尔图。“这是梦想的实现!”塔雷米此番是以450万欧元,外加将安德烈·佩雷拉从波尔图交换到阿维河的形式完成转会,新合同为期4年,这也被视作今夏葡超转会市场的大手笔。签约后,塔雷米放出豪言,“新赛季要为波尔图打入20粒进球以上,目标是夺得葡超和葡萄牙杯双冠王!”

其实,塔雷米迄今的旅欧生涯非常短暂。加盟波尔图前,只在葡超阿维河效力一个赛季,却展现出非凡的进攻才华:30场联赛打入18球、助攻5个。其中上赛季第二轮对阵阿维斯,他还完成帽子戏法之作。赛季结束后,阿维河也在他的率领之下,夺得2020-2021赛季欧联杯资格赛名额。而在登陆葡超之前,塔雷米已经威震亚洲足坛。他曾两度夺得伊朗联赛金靴,还在2016年、2017年两度荣膺伊朗足球先生。至于国家队层面,塔雷米更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伊朗队在2018年世界杯所参加的3场小组赛,他均有出场,但可惜在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的补时阶段,将半单刀射门踢在边网上,只差一步便可上演淘汰葡萄牙的奇迹。而在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和2019年亚洲杯,塔雷米均曾攻破中国队球门。12强赛德黑兰之战,他利用姜至鹏的解围不远打入致胜一球;亚洲杯1/4决赛,则是抓住冯潇霆的失误,接阿兹蒙的妙传率先打破僵局。

塔雷米是在8月30日下午抵达葡萄牙的。出发前,他已经同波尔图眉来眼去许久,并基本达成加盟意向。但在上周,里斯本竞技又突然加入到竞争,一度让这笔转会再起悬念。最终还是波尔图下定决心:必须要把塔雷米招致麾下。据了解,波尔图在引援策略上,非常注重挖角葡超本国联赛精英。顶着上赛季金靴的头衔的塔雷米,自然不会被他们轻易放弃。

“作为波尔图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位伊朗球员,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非常高兴。波尔图称得上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而我一直梦想着能为一家大俱乐部踢球,并且参加欧冠!”塔雷米回忆称,他依然难以忘怀12岁时,在家中观看波尔图问鼎欧冠的时刻。“2004年,我观看了波尔图征战欧冠的很多比赛,比如最后一场决赛,对阵摩纳哥,是以3比0取胜。在那之前,他们和拉科鲁尼亚争夺决赛席位,我也记得那场比赛。那是一支伟大的团队,拥有拜亚、德科、卡瓦略……”

在加盟仪式上,塔雷米一直夸赞波尔图的大俱乐部属性。球队询问他,是否能够适应大俱乐部所特有的关注度?“我曾经效力过一家拥有1300万球迷的俱乐部(指伊朗豪门波斯波利斯),这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我能适应甚至更加喜欢。”他还直言,波尔图强队本色的根源,在于从未停止对于巅峰的追求,“我想这就是球队经常夺冠的原因。教练、队员、球迷和整个俱乐部,他们总是在一起,我看到他们总是一起努力并呐喊,这是一个真正的团队,非常重要。”

塔雷米宣称,来到波尔图所要争取的,就是冠军。“我会比上赛季打入更多粒进球,我会尽力去做这件事,这对我和波尔图来讲非常重要。”现在球队的主教练康塞卡奥,也是葡萄牙足坛一代名宿,塔雷米期待同他的合作,“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还没有见过他,但我很喜欢康塞卡奥的风格。他总是专注于工作,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