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归期仍无定数 绿军前行只能依靠团队力量

孔阳09-01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东部半决赛首战,凯尔特人以112比94击败了多伦多猛龙。不过,依旧有不少人并不看好绿衫军能够击败卫冕冠军晋级下一轮。薄弱的板凳实力,是他们最大的弱点所在。

其实在常规赛阶段,凯尔特人的板凳得分就在联盟当中位列倒数。NBA复赛之后,这样的情况依旧存在着。随着海沃德在季后赛首战扭伤了自己的脚踝,绿军的板凳危机进一步加剧。如今史蒂文斯教练将斯马特提上到了先发阵容当中,绿衫军的整体板凳深度已经可以算是季后赛如今所剩下这些球队当中最差的。

如果他们想要更进一步,海沃德是否能够归来就显得格外重要。在与猛龙首战比赛结束之后,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又谈到了这一问题。但他表示,如今距离海沃德重返回到园区内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何时能够披挂上阵则就更不好说了。

“他的恢复进展很顺利,”史蒂文斯说道,“他感觉好多了,但我觉得他现在走路时还没回到正常。一旦他的步态恢复正常,那么他就会走上一条非常快速的恢复之路。”

“我觉得他会在不久后的某个时候回到复赛园区,但距离真正做到这一点,他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史蒂文斯接着说道。

不过,在海沃德缺阵的情况之下,凯尔特人还是赢下了与猛龙交锋的首场较量。虽然他们的板凳得分只有22分,但替补登场的球员们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我们并不会按照技术统计来评定一个人的发挥,”史蒂文斯说道,“我们赢球都是依靠团队,从与费城交锋的那个系列赛开始就是这样。沃纳梅克登场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奥杰莱也是如此。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完全替代海沃德的作用,但我们球队当中的每个人都能做一点,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当然,凯尔特人首发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更为出色的。顶替海沃德担任先发的斯马特拿下了21分,多次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塔图姆、杰伦·布朗等人,也都有着稳定的发挥。肯巴·沃克更是在球场上扮演着领袖的角色,他在首战拿下了18分外加10次助攻。当球队陷入危局的时候,肯巴总是能够挺身而出。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当中,肯巴的膝盖在一个防守回合又有些扭伤。但主教练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肯巴的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在系列赛的第二战也不需要限制其出场时间。肯巴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样也说到,如今他的身体状态其实非常不错,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继续全力以赴帮助球队。

“我目前感觉良好,并且把自己的状态进行了调整,这其实在篮球赛中是正常会发生的事情。我会尽我所能去做我能做的一切。我今天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确实感觉还不错。”沃克说道。

可以预见的是,在首战不敌凯尔特人之后,猛龙一定会在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有一个明显的反弹。但是,凯尔特人上下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支球队虽然年轻,但其实也在过去这两年内经历了不少硬仗洗礼。如今面对卫冕冠军,绿军希望延续此前的优秀表现,继续像团队一样战斗。

“我想这个世界已经看到了当我们以团体作战时我们有多么强大。当我们团结一致,把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的时候,我们能完成任何事情。”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