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罕见的飙分盛宴!米切尔穆雷誓将疯狂进行到底

季孟年09-01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多诺万·米切尔与贾马尔·穆雷正在创造着新的传奇!即便是放眼NBA历史,也很难找到哪轮系列赛当中有如此疯狂的飙分场面。

截止第六战结束,米切尔已经拿下了232分,穆雷则是有204分入账。不出意外的话,二人都将打破由勒布朗所保持的首轮得分纪录。而多诺万·米切尔甚至有机会挑战一下埃尔金·贝勒。这位在NBA历史上最顶级的得分手之一曾经在1962年季后赛合计轰下了284分,如果米切尔能够在系列赛最后一战拿下53分的话,他便能完成对于贝勒的超越。

单场拿下53分?听起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毕竟在本赛季季后赛开战之前,现役球员当中完成过季后赛50+的的确不多。小托马斯曾经在2017年季后赛拿下过单场53分,在他后面的就是勒布朗与杜兰特。可在本赛季,往日的那些历史却被一次次刷新与改写。米切尔在季后赛首战便轰下了57分,接着又在系列赛第四战拿下了51分。穆雷则是在第四战拿下了50分,然后是第六战的50分。

在NBA历史上,一个系列赛内多次砍下50+的此前只有两人,1996年的状元郎阿伦·艾弗森,以及毫无疑义的史上最佳迈克尔·乔丹。可现如今,米切尔与穆雷的名字,也被写入到了史册当中。

穆雷与米切尔之间的飙分故事,会令人想起1988年的东部半决赛,史上技术最细腻的小前锋拉里·伯德对阵身体素质最为劲爆的多美尼克·威尔金斯,两人在那轮系列赛当中的场均得分分别为26.4分与31.3分。决定胜负的第七场,威尔金斯轰下了47分,但伯德却在末节拿下了20分,最终带领绿衫军惊险淘汰了对手。

23年之后,艾弗森和卡特你来我往同样是绝对的经典。76人与猛龙之间的较量,最终到系列赛第七战的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当时,艾弗森两次拿下50+,卡特也有系列赛场均30.4分的表现。但仅从数据角度来说,穆雷与米切尔之间的对彪,已经完全不输给前辈。

过去的这几年,NBA往小球化的方向大跨步的前进着,对进攻的鼓励程度已经来到了历史新高。如今,一支球队单场轰下130、140分都不算什么稀奇事。但在季后赛当中,针锋相对的对轰表演,反倒并不是很多见。不论是库里PK詹姆斯,哈登大战杜兰特,亦或是莱昂纳德对彪字母哥,都不如米切尔PK穆雷来的精彩。接下来,他们将会进入最后的抢七战,两人之间的飙分大战,还能更精彩吗?

很显然,我们需要在这里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一直以来,NBA的抢七大战都很难与飙分这样的字眼扯上关系。更多的时候,两支球队就是在力拼防守,希望用最原始的方式来将对手淘汰出局。也就是人们所一直说的:“自古抢七无名局”。

掘金与爵士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分别在第六战结束之后强调了防守对于抢七的重要意义。“我们的防守将成为击败犹他爵士队的关键。”迈克尔·马龙这样说道。施奈德教练则说的更为直白:“我们希望减少贾马尔攻框的机会。我们努力使他在投篮时受到对抗。显然,我们必须防他防得更好,我们必须同时限制住他的其他进攻手段,不能给他轻松得分的机会,因为那样的话要防守他太难了。”

爵士队这边,内线拥有着法国高塔戈贝尔,他能够在篮下给穆雷的突破带来极大的威胁。而在外线,爵士队也会在第七战增加对球的压力,甚至夹击穆雷,从而降低他的得分。掘金队同样也是如此,过去这两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强度其实都非常大。此前受伤的加里·哈里斯如今已经痊愈,不会在第七战受到任何出场时间方面的限制。他也将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来想办法消耗米切尔,从而达到降低对手得分的目的。

在篮球世界当中,抢七大战最能体现一位球员的级别。勒布朗·詹姆斯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乔丹之后最伟大的球员,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总是能够在抢七大战之中打出足够耀眼的发挥。如今对于米切尔与穆雷来说也是一样的,他们究竟是怎样级别的球星,抢七大战结束之后自然就能有一个清晰的定论。

当然,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还是二人能够继续在抢七战的舞台上来一场精彩的对彪,延续此前几场比赛的疯狂。如果抢七大战二人能够又一次同时砍下50+,米切尔与穆雷就将携手创造新的纪录。不论谁胜谁负,这轮系列赛都能以最美妙的方式来收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