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全民健身产业的自贸港蓝图

婷婷11-23 20:10

全民健身产业,涵盖与所有群众体育运动相关的衣、食、住、行、用、训(练)、赛、服(务)、医以及背后所有内容的基建、设计、生产、仓储、物流、运营、使用、保养及金融体系,放眼到全球市场,还涉及国际贸易、版权交易、税费等,产业链涉及面非常宽泛,也将是我国高质量发展方针下得以持续蓬勃发展的产业体系。

在这个产业体系中构建战略支点,撬动产业体系的庞大价值,需要独特的产业定位。这一点上,海南自贸港走在了产业的前沿。

海南自贸港,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自然环境、数量与类目众多的训练基地、丰富的赛事活动,还拥有独一无二的国际产业落地加工增值免税进口的特殊产业免税政策,这些优势汇集一岛,成为海南建设成为国际化全民健身产业高地的独特基础。

为此,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发起主办了2021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简称海南体博会),将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旨在通过打造一个汇聚全球体育精品和庞大中国消费市场的展示与对接平台,推动海南成为国际化的中国体育产业大省,助力海南成为中国与世界进行全民健身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名片与支点。

本届海南体博会的承办单位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自贸港对于发挥自身独特综合优势,整合中国内陆市场和产业能力优势,对接全球体育产业链,有着独特的产业蓝图:即打造展会、赛事矩阵、产业园区、专业供应链的服务与内容矩阵,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庞大的市场优势,同时为海外体育产业充分利用海南独有的产业免税优势和赛事市场资源,提供一揽子系统化、专业化、低成本的产业服务体系,吸引海内外产业、赛事落地,将海南自贸港建设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旅游与服务贸易的世界中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