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青年“病毒爆发” 全员隔离还能踢解放者杯么?

雷汉默09-01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中旬,已经停摆了半年时间的南美解放者杯将重新打响,继续进行2020赛季的小组赛阶段较量。而就在这距离重启只剩下两周时间的关键阶段,阿根廷方面却传来了坏消息:博卡青年出现了“病毒爆发”状况,队内有多名球员据称都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无奈之下,该俱乐部已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发表证明,确认球队将至少停止训练72小时,受感染者也已经进入隔离状态。

在博卡青年的官方声明中,俱乐部方面并没有透露感染者的具体数量和名字,但据队医阿尔热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阳性结果“大约在19例”左右,可谓是数量惊人。照此看来,就算受感染者可能包括工作人员或者教练组成员,球员中招的数量也不会太少。就此阿尔热米亦承认:虽然不能排除检测结果存在“假阳性”的可能,但巨大的数字已经构成了一个大麻烦。

据博卡队医透露,目前除一名受感染者之外,其余所有阳性案例都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所以暂时还不算是最严重的状态。可是病毒为何能突然出现在训练营,这却是令所有人费解的问题。自8月恢复训练以来,博卡一直保持着一周两次的病毒检测,此前结果均为阴性或者假阳性。而在上周五晚有人出现症状之前,球队之中似乎也并没有人违规。就此阿尔热米表示:“在这期间没有人进来(训练营),也没有人离开酒店。我们都不知道这事是怎么发生的。”

为备战9月17日与巴拉圭自由队的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博卡青年本来是以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一家酒店作为基地在进行“封闭式训练”。如今疫情在球队之内爆发,俱乐部方面也只能停止训练,要求球员待在各自的酒店房间里,自我隔离的同时等待下一轮的检测结果。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的疫情目前依然十分严重,8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都在6000到8000的水平,8月28日的确诊数字更是高达1.17万。如此严峻的状况下,阿根廷政府也是因为解放者杯要重启才在8月初勉强同意本国球队恢复训练。而按照原定计划,博卡青年应该在9月17日客场对垒自由队,另外他们在9月5日本周六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