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圣火向公众展出 计划在10个都道府县巡展

十七09-01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日,据共同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的圣火自1日起,在国立竞技场附近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东京都新宿区)向公众展出。采用提前预约制,持续至11月1日。

圣火在高约30厘米、重约1.8公斤的火种盒内以燃烧的状态展出。计划作为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的公司职员岛佳广(53岁,东京都北区)兴奋地表示:“这是有温度的火焰。再次感受到希望举着燃起该圣火的火炬跑起来。”

身穿日本国家棒球队队服前来的兵库县伊丹市公司职员増井孝充(52岁)从开馆前约2个小时起排队,激动地说:“希望明年夏天也能点燃圣火,日本棒球队摘得金牌。”

由于为防止感染新冠而限制入馆人数,参观需要通过网站提前预约。普通门票为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元),高中生以下免费。

圣火于3月在希腊采集后运抵日本,此次展示结束后,将于11月5日至明年3月17日在全国约10个都道府县展出。总务省到本月28日为止招募希望展示的地方政府,于10月下旬敲定。圣火将以在各都道府县内巡回的形式展出,五成经费将使用特别财政转移支付。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