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强U23!胡靖航双响 追平个人单季进球纪录

安晓君09-01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日晚的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8轮的一场比赛,武汉卓尔3比0大胜青岛黄海,就此取得了连胜,武汉卓尔的U23前锋胡靖航在上半场比赛就打入了2球,本赛季只用6场比赛就追平了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

胡靖航最早效力于上海上港,2017赛季中超,胡靖航从上港租借加盟了河南建业,得益于U23政策,胡靖航在当年中超联赛中获得了27次出场机会,结果为建业打进3球,此外还有4次助攻,最终当选为中超联赛最佳新人。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胡靖航并没有进一步成长,2018和2019赛季因为出场时间不多,胡靖航并没有收获进球。

上赛季,胡靖航在上赛季中超首发2次替补出场9次,最终只出场173分钟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胡靖航在97年龄段国奥队一直被委以重任,是球队中前场的重要球员,并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今年年初U23亚洲杯小组赛的全部三场比赛。最终,在本赛季,胡靖航回到家乡,租借加盟了武汉卓尔。

本赛季,胡靖航成为了武汉卓尔的主力U23球员,并在联赛第5轮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中打入了加盟球队后的首球。可以说,在埃弗拉和拉斐尔受伤的情况下,胡靖航肩上也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今天对阵青岛黄海,开赛仅仅7分钟,埃弗拉禁区前沿得球送直塞,刘云禁区左侧插上横敲门前,胡靖航包抄打进空门,帮助卓尔取得梦幻开局。然后在第34分钟,卓尔扩大比分优势,纳霍尔中后场断球直传,埃弗拉前场左路得球突入禁区后横传,刘云杀入禁区中路故意漏过皮球,胡靖航后点左脚停球转身右脚抽射破门梅开二度。

胡靖航本赛季踢了6场比赛,结果打入了3球,已经追平了他在2017赛季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之前,胡靖航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能在中超,在这个位置(锋线),踢上球,已经非常不错了,非常感谢主教练何塞能给自己机会。”本场比赛,胡靖航2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2球,效率非常高。

因为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胡靖航完全可以称之为武汉最强U23。早在2017赛季,胡靖航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当年他的目标是进6到8个球。本赛季只踢了8轮比赛,胡靖航就打入了3个球,时隔3年后,他完全有机会达成当年的目标。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