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板凳很强只是假象!或许是首轮篮网太弱了...

孔德昕09-02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猛龙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打响之前,所有人都觉得多伦多人的最大优势是板凳深度。然而前两场比赛战罢,大家发现自己都被表象所蒙骗了。

过去两场,猛龙和凯尔特人的替补对比如下:

G1

绿军替补:22分 18中9(50%)

猛龙替补:34分 27中11(40.7%)

G2

绿军替补:13分,10中6(60%)

猛龙替补:21分,20中8(40%)

虽然猛龙替补得分的确更多,但他们的效率不比绿军板凳,而且这一点点得分优势也完全不足以让猛龙赢球。

首轮战罢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在面对篮网的四场比赛里,猛龙替补场均狂轰56.5分联盟第一!最后一场比赛他们的替补更是砍下了创NBA季后赛纪录的100分。而凯尔特人本来就不依赖板凳得分,他们首轮替补场均只有20分,倒数第三。在这样的对比之下,你就能明白过去两场猛龙替补相对于绿军多拿的那点分,实在是杯水车薪。

为什么会这样?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被首轮的比赛欺骗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篮网太弱,猛龙根本无需主力发力便可以赢得胜利。对上人家的2队甚至3队,猛龙大可以也派上自己的2队、3队,替补的出场时间和得分自然惊人。但他们的替补本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好。

伊巴卡和鲍威尔是猛龙最值得信赖的两个板凳球员,前者实际上算是伪板凳,过去两战场均16分9篮板,很多时候是扮演场上核心中锋的角色。而鲍威尔则更像传统意义上的第六人,但他过去两场17中5一共只拿14分,表现惨淡。本赛季常规赛鲍威尔场均16.0分3.6篮板,命中率高达49.7%,三分39.9%,但面对凯尔特人的防线,他的存在感变得很弱。

而在伊巴卡和鲍威尔之外,纳斯敢在季后赛里派上场的球员并不多。除了首发和上述两人,布歇和特伦斯·戴维斯是仅有的两个过去两战都登场的球员,但两人都缺乏季后赛经验,很难被指望。

所以猛龙的替补远没有首轮看上去那么强。本赛季常规赛,猛龙板凳场均不过是33.4分,联盟倒数第6,这才是他们的客观水平。去年季后赛多伦多人就是出了名的短轮换,纳斯教练并不是信任多人上场就有好事发生的教头,上赛季他们替补季后赛场均不过是25.8分。

但上赛季的猛龙首发有超级稳定的得分手莱昂纳德,而今年他们只能依靠攻坚下滑一档的洛里和范弗利特,以及状态糟糕的西亚卡姆。次轮前两场打完,猛龙首发场均只能得到69.0分,命中率37.8%,三分21.4%。对比之下凯尔特人首发是89.5分,命中率42.7%,三分43.3%。

此消彼长间,猛龙0比2落后就很正常了。要想跨过凯尔特人,多伦多人必须发挥得更加完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