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结束三盘噩梦轻松过关 美网胜场数升至第一

弈桑09-02 10:0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自从八月份巡回赛重启以来,小威廉姆斯在参加的两个赛事总共五场比赛中,无论输赢都是打满了三盘,正是因为这种看上去不太牢靠的状态,让人对她今年的美网之行充满了担忧,不过在周二的美网首轮比赛中,她以7比5和6比3击败了同胞克里斯蒂·安,还算轻松得迎来开门红,也终于结束了场场打满三盘的噩梦!

这场比赛中,小威的开局依然有些慢热,她一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尽管很快完成回破,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并不轻松,直到盘末的第12局才再次完成破发,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小威又是在第一局就被破发,不过这一次她打起了精神,连续取得两次破发,早早奠定了胜局,尽管在发球胜赛局浪费了一个赛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比3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中小威各项数据的表现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发球方面基本恢复了最好的状态,一发成功率维持在62%,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5%,发出了13个ace,只让对手拿到过3次破发机会,全场比赛她轰出了28个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还多。整体来看,相比于在两站热身赛时的疲软,小威在美网终于调整回了应当具备的竞争姿态。

“我很早就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小威在赛后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她说道,“第一轮比赛对我来说总是会很艰难,我想克里斯蒂的击球真的很有力量,她整体的发挥都很好,而且充满了变化,让你真的很难去预测,我在一分上大意了就被破发,所以后来的比赛我真的是在全力以赴。” 对于自己的表现,她说道:“我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要保持专注,因为一旦丢掉了一分,比赛可能就朝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拿下这场胜利后,小威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她在美网的胜场数累积达到了102场,超越“冰公主”埃弗特升至历史第一位(包括男女选手在内),这同时也是她在大满贯的第352场胜利,同样位居女子历史第一位。

不过对于小威这位“纪录收割机”而言,这些成绩已经是习以为常了,“每次来到这里总是被别人告知我又破了一项新纪录,”小威在赛后说,“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个纪录,我仍处在大满贯之中,所以我关注的焦点依然是如何去夺冠,而不是在这些纪录身上。”

接下来,小威在第二轮将会对阵俄罗斯人加斯帕艳,后者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此外,2号种子、今年澳网冠军肯宁也迎来了开门红,她直落两盘只花了67分钟,就轻松战胜了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这也是她在澳网夺冠后的首场大满贯胜利,将自己的大满贯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

“这确实是一场很棒的胜利,对我的信心提升有很大帮助,”肯宁在赛后说,“我真的打得很不错,我的注意力集中在了那些关键要素上。” 肯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加拿大新星费尔南德兹,后者战胜了2010年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