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过去一周气氛压抑 罢赛之初我们都有点懵

柴夫09-02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上周NBA经历的罢赛风波中,洛杉矶快艇被曝出是赞同赛季取消的一队。但最终球员们在三次会议后决定重启赛季,快艇自然也再次踏上季后赛征程。而根据球队超级第六人路威的说法,他们那时候根本就没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干嘛。

“我们发言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然后大家再次发言,观点又换成了另一种。”路威提到了快艇在球员会议中的情况,“很多报道提到快艇做了什么决定,但那其实并不是我们的决定,只是那间屋子里大家的投票结果而已。”

路威透露第一次球员会议之前,大家本希望在会上和球队有健康积极的沟通,表达出自己的态度和感受。但那次会议很快变得剑拔弩张,大家的情绪都很激动。快艇在那一晚确实投出了赞成赛季取消的一票,但那并非他们冷静思考之后给出的答案。

“其实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机会真正表达清楚我们的观点。”路威说,“说实话,我们甚至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那是一段令人沮丧的时光。”他说,“我们都觉得针对‘泡泡’外所发生的一切,我们应该强硬地表达出自己的立场,但在那个时期我们可能并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态度。第二天我们冷静了很多,最终也做出了一个相对而言更适合我们的决定。”

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和快艇在第一次球员会议中投票赞成赛季取消,但在第二天的会上,他们都同意继续比赛了。

在NBA复赛前,路威一度表态自己参与重启的概率是50%。他一开始认为重启赛季会把人们的注意力从示威抗议中吸引走,这对大家呼吁社会公平是不利的,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为种族平等发声。

在威斯康星州雅各布·布雷克遭遇警察暴力执法后,整个NBA都笼罩在压抑和愤怒中。路威表示上周不少球员相当沮丧,他们感到无力和恼火。

“大家在面对一切事情时都很压抑。”路威说,“我们在一个受限制的环境当中,身边也没有家人。人们都期待着我们努力上场取悦大家,拯救世界,针对一些社会问题发声。每个人都很压抑,所以过去一周很多人就是把这种情绪爆发了出来,大家有机会再次表达自己的感受,然后重新思考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去做些什么。”

“那是一段相当低气压的时光。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最终迈出了积极的一步,有机会继续为种族平等和社会公平而战,为那些遭遇暴力执法的人发声。我为这个结果感到高兴,大家有机会驱动变革,这是值得骄傲的地方。”

除了为社会问题发声,快艇还需要在季后赛走得够远,而他们的下一轮对手刚刚出炉,那便是完成1比3大逆转的丹佛掘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